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向前,向后走_1200字

向前,向后走_12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岁月的风吹散了时间的掌纹,日子在黄黄绿绿中穿梭,逝去……但不管时间如何流逝,沧海如何变幻,星月如何斗转,家永远是人们心灵栖息的场所,永远不会改变……

  ——题记

  “家”,这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它是哇哇啼哭的婴孩最安全的港湾;它是懵懂小孩学习的园地;它是离家在外的青年日思夜想的地方;它是年迈的老者心灵的寄托……

  童年时期

  跨过开满牵牛花的篱笆,我找寻着童年的影子。于是不经意间,往事的回忆,爬满我心灵的墙壁……

  童年时代,对于所有的孩子来说,家就是最温暖的地方,父母则是自己最好的靠山。童年时代的我,觉得父亲厚实的肩膀和母亲温暖的怀抱就是我全部的天下!那时候,与伙伴们在外戏耍,被欺负了,就哭着跑回家,扯着父母的衣服让他们为自己做主。

  童年是一颗没有梦想的种子,从不去思索着要长成一棵大树……

  少年时期

  轻轻弯下腰拾起一枚花瓣,上面满是我青年时期的记忆与欢乐……

  转眼,我便到了上学的年龄了。少年时代的我,已不再整天的缠着父母,但还是会向他们撒撒娇。那时的我,一放学就扑到父母身边,或向父母讲诉今天所遇到的新奇有趣的事,或给他们讲个小故事,或唱支老师新教的歌曲。

  于是,小小的我便有了小小的梦想,小小的芽儿想要生长成可爱的树叶……

  青年时期

  小心翼翼地摘下一片树叶,含在嘴里,一丝酸酸甜甜的滋味便渗上心头……

  也许,所有心高气傲的年青人都想离开父母,离开家,外出去闯荡。然而,当他们寂寞时挫败时胜利时,往往最先想起的是父母,是那温暖的家呀。我想,当我离开家后,我也会时刻思念着我的家,挂念着我的父母。我是那根线上的风筝,家牢牢的系着我的心。

  那时的我,应该是想盛开得更灿烂的花朵吧。不过,再怎么生长,也“逃“不出枝丫的怀抱,“桃“不出大树牵挂的视线……

  老年时期

  望着枯黄的数叶飘零,思绪千丝万缕……

  我想,等我老了的时候,我会抱着一大叠的相册,回忆着我的父母,回忆着我温暖的家,回忆着记忆最深处的爱。那时,品味家的温暖,品位父母对我的爱,该是我每日的必修课吧。

  啊,这洒落满地的枯黄的落叶啊……

  家园如梦,这梦温馨醉人,如一弯新月,悄悄悬挂于情感的枝丫;如一缕微风,轻柔吹拂着漂泊的灵魂。流淌的岁月,如梦的家园,似浮雕雕刻于心灵的丰碑。读不尽的深刻的内涵,因为家园滋养着亲情,总是那么悠远绵长。那亲情浓得如血般厚重……

  不管时间如何流逝,沧海如何变幻,星月如何斗转,家永远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恒古不变!所有的人时刻都会想着那最温暖的字眼——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