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何时再见月?_700字

何时再见月?_7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何时再见月?问自己,为什么没将它装进心里……

  ——题记

  一、枣树下的月

  “奶奶,真的有嫦娥吗?”我依偎在奶奶的怀里,奶奶做在枣树下,给我讲着美丽的神话故事。“当然有拉,嫦娥会抱着只小玉兔,在广寒宫跳舞呢!”“啊,那我为什么没看见呢?”我探出脑袋,使劲往月亮上瞅,但是,除了人们中秋的笑脸,我什么也没看见,“傻丫头!嫦娥害羞呢!”

  月亮越来越圆,皎洁的银光撒在斑驳的老墙上,像镀了一层水银。枣树的叶子将银光分解的支离破碎,美不胜收。奶奶慈祥抚摸我的脸,温暖极了。

  那一年,我7岁。

  二、书桌前的月

  凌乱的书桌,哀吟的时钟,惺忪的眼。我把头埋在书桌里,做着那永远也做不完的卷子。苍白的卷子如同我苍白的脸。月亮悄悄的探出头来,依然是中秋的月,但,为什么我觉的它如此苍白呢?也许它特同情我吧。

  脑袋像糨糊,晕乎乎的。XYZ,ABC仿佛跳起了舞。月亮越升越高,我静静欣赏着它,仿佛看到了奶奶那张慈祥的脸。奶奶,你也在看月亮吗?

  那一年,我13岁。

  三、失去那夜的月

  “怎么,连到奶奶那都不准我去了吗?!”我委屈极了,想不通妈妈为什么那么死板。“嗳,我说你呀,天天到你奶奶那玩疯了!看看你学习,滑到第几名了?”我苦求妈妈,但无济于事,我第一次感到我的言语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悻悻回房,拿出珍藏的照片,上面,有我,还有奶奶,我们笑得那么灿烂。

  月儿又升起来了,但不圆满,是缺憾。对月流泪,想到以后很难再见到奶奶,我的心陡然痛起来。任泪水在脸上流淌……

  哭过了,看过了,忆过了。累了,倦了,该睡了。关上了灯,黑暗包围了我。突然感到莫名的恐惧,心也在轻轻的颤抖。

  我知道我永远失去了那夜的月,那夜枣树下的月,恨只恨,没将它捉住,装进心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