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戏如人生_800字

戏如人生_8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些誓言只能在远距离慢慢欣赏,我已习惯。人生遇见的事叫桥段,镜头前每个角色都要完美漂亮,就算演鳖三,戏份我都会尽全力去抢。

  ──题记

  在一个神奇无星的夜空下,有个叫枫的颓废作家正准备写一部剧本。他的作品很失败,但他却永远坚信自己是最好的。

  一杯浓茶见底,白纸上只有一行题目《戏如人生》,他面桌沉思了一会儿。这时,他似乎有了灵感,转眼间便写上了几句。

  一切要看自己的能耐,就算别人说你抄袭,还是不屑地推掉作品,只要你自我否定,别太早亮底牌,自己操纵未来,只要结局没有变坏。这就是他的信仰。

  第二杯淡浓茶见底,终于他写到了时间、地点、人物。时间在开花以前,地点选在了悬崖边,手拿玫瑰花的人。虽然连他都觉得演出来都会腐败,却不能装可爱,但他想先别管观众,用好的结局去安排。

  第三杯淡茶见底,他狠狠地吹了口气,现在已是深夜2点了,他终于结束了,明天他就要踏上寻求出版之路。

  第二天,他面带着微笑,拿着剧本去找出版社。终于枫找到了一家,可出版商觉得戏份太普通,便拒绝出版。和他一起的作家找到了出版商。他开始嫉妒了,但嫉妒没有蒙蔽他的方向,虽然感觉乱麻麻的,其余的什么事都不必再想,人生如戏只要自己去闯。他再次鼓起勇气,继续寻求出版。

  又一次,他又失败了,他反复地翻着自己的剧本,仿佛在犹豫,他受不了等待,受不了一点空白,他知道他是无可取代,他想再一次出发,再找一次希望。

  玻璃照出了他自己的模样,喜怒哀乐全在脸上,他的目标就像吸气吐气那么简单。他到了第三家出版社,可是还是没人欣赏,他又失败了。

  他沮丧地回到家,他泡了一杯弄茶,似乎要让自己平静一会儿。

  他始终知道,人生就是一场戏,剪接只是让戏份没有缺陷,人生的戏份无法剪接。掌中的乾坤戏如人生,这里是我的领域,人称代名词记得要说“朕”;掌中的乾坤扭转晨昏,想通了就不闷,人生永远没有量身订做的剧本。

  枫的成功只是时间的问题,他知道幸运不会地久天长,他也知道挫折也不会天长地久,只要等到第一次开花的时候,他将唯我独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