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需要精神_800字

生活需要精神_8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千锤万凿出深山,

  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身碎骨全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

  我喜欢这首诗,并不仅仅是因为它读起来朗朗上口,更深沉的意义是它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我们大家奋发向上的精神。不信?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啊!

  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

  曾经,我很讨厌学习,因为它像一座大山压得我好辛苦,好累。我常常幻想:如果人一出世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该多好呀!然而,世界上是没有这么“美味”的免费午餐。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爱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那就是一分灵感加上九十九分汗水!”,我才明白之前的想法是那么的愚蠢。回想起着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在研究镭时,经历了“千千万万”次的失败,都毫不丧气,更出乎人意料的是――她竟说:“虽然失败,起码让我懂得了那么多的失败途径!”

  我想,不管在多么艰难的情况下,人就应该要有学而不厌。勇往直前的精神。此后,我对学习便是产生浓浓的兴趣了。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记得在一次测验中,我竟然拿到了全班第1名,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为此,我兴奋极啦!可是,快乐并不长久。我发现,老师改多我8分了。那么算一算,我不就排到第五名去了?哎……难道好事就遇不上我吗?

  刹那,一只恶魔浮现在我脑子里,它用狠狠的语气对我说:“笨蛋,蠢猪,你不去告诉老师不就行了吗?那你不就能在第一名稳坐如山了吗……”我想了想,觉得似乎有道理。顿时,一阵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哦!是我脑子里的天使,它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嘿!主人主人,不能这样做,荣誉算什么?人重要的是内涵,一定要诚实……”恶魔和天使吵了起来啦!在矛盾中,我竟然听了恶魔的话。

  此后的几天,我心里一直毛毛痒痒的,好像干了什么通天坏事一样,连自己都不能宽恕自己。我知道了,是那“分数”做的怪。最后,我鼓起万分勇气向老师说明一切,呵呵!老师不仅原谅了我,还夸了我呢!

  没错,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真不容易,常常会有人为一时的利益撒下谎言。朋友,要知道,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不会回来,它比利益更珍贵,它,便是诚信精神!我愿排除万难,只求“清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