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寻找记忆_800字

寻找记忆_8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城市的喧嚣,使我不得不忘记一些东西,熙嚷的人群,使我不得不丢弃一些东西。而当我真正静下心来,查找我所有的记忆时,才发现,我失去的记忆实在太多太多,甚至多的连我自己也数不清楚有多少。于是,我放弃眼前的喧闹,于一个静夜,捧一杯清茗,去找回那失去的记忆。

  童年是我是失的记忆啊!由于我慢慢的长大与成熟,从而忽视了童年的存在。于是,她静静的离开了我,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背时间的潮流所淹没。她像一个孩子似的寂寞无助地静坐在记忆的边缘外,以至于我来到她的身边都没有察觉。我拉着她的手来到记忆的最高层,她惊恐地望着我,问我这是为什么,我微笑着告诉她:“随着我慢慢地长大与成熟,我才深切地感受到童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莫过于有一颗童心。”

  理解也是我失去的记忆啊!由于忙于处理学习生活上的事情而忘记了去理解他人,自身处于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圆圈中,便将理解抛于圈外。然而当我醒悟:理解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时,匆忙去寻找他,却惊奇地发现:他没有抛弃我。他只是静静地坐着,等待着,等待着我去寻找他。当我走到他身边时,他笑着问我是不是来找他。我愕然地点了点头,于是他拉着我的手说:“我知道你会来找我,因为我明白:你离不开我。离开我无意于放弃快乐。走吧,我们回去吧。”

  当东方破晓时,我终于找回了我所有的记忆。当然,我也明白:再漫漫人生长路上,我总会失去一些记忆,这就需要我即使的去找回它们——

  写后札记:

  记忆是一笔财富。当我们走过千山万水,走过泱泱四季后才发现记忆的重要。

  人往往是在一切失去后才想起它存在时的美好,才开始后悔。其实,只要我们用发现的眼光去看待生活,就会明白:生活中许多看似平淡无奇的事物,往往都有很美好的一面。就像周敦颐说的: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大自然创造了这么多奇迹,而我们又为什么要当它们消失后才感到惋惜呢?

  梦已乘风远去,不变的是人间的情,比如童真,比如理解。

  如果你还拥有童真、理解以及其他人性中的美好事物,那么请你珍惜,如果你已失去了,就请你快点找回来。

  记住:拥有它们是你的财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