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蜗牛的精神_600字

蜗牛的精神_6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要一步一步望上爬,到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拖着轻轻的仰望……”这是世界展望会的主题曲——《蜗牛》,描绘了一只苯苯的蜗牛为了实现梦想不懈努力的画面。

  有句蒙古谚语是这样说的:“预期悲叹自己的命运,不如相信自己的力量。”蜗牛是那么的渺小,但心中却装有“大大的梦想”,也许它这一生也不能到达那最高点,但它没有悲叹自己的渺小,而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一步一步向梦想前进,也许你会说:“多愚蠢的蜗牛呀!”若是这样,那你就错了,那是自信,自信使蜗牛那渺小的身躯变得强大。

  但现在像我们这样的中学生越来越缺乏这种蜗牛精神了。“胆怯离你越来越远,成功就离你越来越近,”学习亦是如此,学习差的同学很自卑,正因为自卑所以学习效率就很差,不敢回答,不敢提问,学习自然就上不去,这样就会恶性循环下去,使你最终失败。而相反,若你十分自信,学习积极性就会很高,敢于质疑,敢于发现,敢于提出,成绩便名列前茅,成绩好了,人就更自信了,成功就便离你不远。

  莎士比亚说:“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如果你去大胆尝试,就会有一半的成功纪机率,但若你一开始就放弃,那就一点成功机率都没有。自信就像是一节永远用不完的电池一样,让你充满力量,驱使你大胆尝试,挑战“不可能”。

  若有一天你看见一直蜗牛在墙上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请用敬佩的眼光注视它并学习它。我们应当学习自信的眼光和稳重的脚步,让蜗牛精神“移植”到我们的头脑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