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放弃_750字

放弃_7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曾听家人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直鸭子在无垠的的沙滩上练习飞翔,它天天想像着自己能像老鹰一样翱翔于高空。然而,总是一次次的跌落、摔到、、、、、、树上一只小鸟看见了,不解的问它母亲:“那不是一只鸭子么?它为什么那么没命的想飞呢?”小鸟的母亲说:“那就是一只鸭子,可它总以为自己是老鹰!”是啊,它是一只鸭子,是鸭子就该去练潜水,是老鹰才该去学飞,二者本没有高下之别,它为什么不认清自己呢?如此舍长就短,不仅徒劳无功,还会遗人笑柄。

  在我们的生活中,你是否也做过这样的蠢事呢?如果一个目标你孜孜不倦的追求了许久,却毫无所获,这时,你可曾停下来认真思考过:这件事情你适合去做么?

  莫做事物的奴隶。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你非做不可,也不是所有的目标都要一一实现。一件事情,开始时不成功,再试一次,如果依然没有进展,那么我要说:放弃它。这个世界上,不止有一座高峰,同一座高峰也不止有一条路径。当你一旦发现与目标有不可逾越的距离时,就该果断的放弃它,去寻求别样的成功路。这未尝不是一种洒脱与美丽。

  一个人纵身商海中没几年,便由穷而富,成为一名成功人士。在被记者问及成功的秘诀时,他坦言:无他,只是因懂得如何掌握改变人生的黄金法则。简单的说,他用20%的智慧创造了80%的财富,而许多人却是用80%的智慧创造了20%的财富。的确,我们不得不承认,有些人是为经商而来到这个世上的,而有些人却显然不是那么合适,惨淡经营,碌碌无果。这时候,你就该果断的放弃,去寻找别样的成功路。

  一棵大树,不能做门,可以做窗,不能做栋梁,可以做家具;一块土地,不能种水稻,可以种小麦,不能种小麦,可以种大豆。天生我才必有用,关键要认清自己。

  其实,人生是一种美丽圆融的哲学,是克尽人事之后的豁达与开通。当你一旦发现与所追寻的目标有不可逾越的距离时,放弃它,你会发现另一片美丽的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