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间的乐堂_900字

人间的乐堂_9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生长在一个大家庭里,家里虽然不富有,但我觉得我家是世界上最值得羡慕的家。

  我家有七姐弟,老大、老二、老三都嫁人了。但是每个星期天都要回娘家“度假”,星期天家里就成了世界上最热闹的地方了。

  家里养有母鸡,平时舍不得吃,每到星期天,姐姐们都回娘家时,便会杀鸡款待。因此每到星期天弟弟便吆喝:“女儿回家了,杀鸡叻。”我便说:“人家女儿回家就杀鸡,儿子回家该杀猪了吧。”妈妈故意让弟弟难堪地说:“那我还真不想儿子回来,我哪来那么多猪杀。”

  不久姐姐和那群“化骨龙”(小孩)来了,我成了最热门的活动家,一会儿招呼这个,一会又要关照那个。“化骨龙”对我的东西特感兴趣,总要我的珍藏品,但我就是不给。由于我的“吝啬”,三姐的女儿就红火了眼,撇着嘴说:“‘孤寒’。”不知谁说:“‘孤寒’两个字怎么写呀?”弟弟说:“看看妞妞(我的乳名)的脸,你就知道怎样写了,她脸上明摆着‘孤寒’二字。”一阵笑声顿时轰然而起。

  到了做饭时间,他们在客厅里谈天说地。可是客厅太“窄”容不下我,最终我被挤到厨房。“不好意思,你得做菜了。”“唉……谁叫我的厨艺‘好’,做菜就做菜。”为了不使自己吃亏,我把最受欢迎的母鸡的蛋黄偷吃了,看你们以后还敢不敢把我踢到厨房,也不给我找个秘书或助手。不过吃前千万不能让人知道,否则我可要万言相吐了。但有时也会叫上弟弟来偷吃,好让他给我顶罪,若被人发现母鸡的蛋黄不见了,我便说给弟弟偷吃了。

  吃饭的时间到了,大家都喜欢吃鸡翅膀,弟弟佯装夹着鸡翅膀放在大姐碗里。刚放下又拿了起来,用怪声调说:“唉!姐你怎么就这么老呢,虽然你很喜欢吃,但为了你的牙齿,为了你的健康,这……这……绝不能让你吃了,为了表示我的爱心我只好硬吃了。”家里又响起了笑声。

  看,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充满欢乐和谐又美满的家。我想:我的家可能是世界上最温馨最快乐的家了。因为我的家人人平等,互相谦让,互相包容,互相信任,互相开导,而这些都是和谐家庭的基础。在这样的家也让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我爱我的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