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明月传乡音_750字

明月传乡音_7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熟悉的乡间小路,隐去了父亲那熟悉的背影。明月依旧悬夜间,故人鬓容何时归?

  依稀记得,稚气未脱的我喜欢拉着父亲到池塘边捉萤火虫。那时,父亲总是欣然地与我同去,亲自动手为我抓萤火虫。在黯淡的星空下,那古老的柳树旁,便多了一份爱意飘荡的父女情。在我眼中,父亲总是那样的高大威武,女儿似乎是他手中的一颗宝石,总是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怀,而我却依然是懵懵懂懂地接受,然而那一次,我便渐渐懂得了父爱。

  那天,依旧繁星满天,皎洁的月光洒在平静的湖面上,泛起阵阵跳动的微光。好奇心驱使我向河岸走去,想抓住那泛起的涟漪,我静静地走到河边,临水而息,用小手接触那清凉的湖水。不知不觉,脚丫也经不住诱惑,伸入湖水中,或许是我陶醉在了这柔和的月光下,脚丫不经意地碰到了河边的草丛,草丛中一条毒蛇,猛烈地向我袭来,顿时,清澈的湖水被我的鲜血染红了,我渐渐意识到阵阵苦痛涌在心头。我失声大哭。父亲、母亲迎着哭声而来,看着满脚鲜血的我,父母亲惊惶失措,刹那间,父亲抬起我的小脚,用嘴唇贴住我的伤口,尽力地将毒血吸出来。不知是父亲的举动让我感觉到了安全感,还是父亲真的将毒血吸尽了,让我感觉不到了痛。我望着父亲,停止了哭声,望着父亲脚上穿反的鞋子,我哭笑不得,他一定是紧张我的安全,而忘却了穿好鞋子。那夜,月亮特别亮,这似乎是父亲爱的光芒,让我的心感到阵阵暖意,父亲那夜一直守在我的床边,直到天明……

  如今,父亲踏上了打工的旅途,在那遥远且陌生的城市,你是否也曾驻足仰望那轮牵着女儿情的明月;您的两鬓是否又爬上了那缕缕银白的愁丝,你的心是否怀念着故乡的亲人,故乡的景物。

  父亲啊,你的女儿在高呼你的名字,在那异乡之地,你放心地工作吧!女儿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这轮皎洁的明月映着你我不变的容颜,传达着那份永恒的爱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