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失败的决定_700字

失败的决定_7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坐在书桌前,听着闹钟“嘀嗒”直响。时间已经过了下午两点,我已经失去了这次机会,我再也不可能拥有这样的机会,让我重新作出一个正确的选择。

  星期五的班会课,老师宣布了一条消息:参加数学竞赛辅导班的同学星期六下午两点集中考试。这原本没我什么事,因为我没有参加他们的辅导班。谁知老师接着又补充了一句:“没有参加辅导班的同学,同样也可以参加考试,只要考上了就可以加入他们的队伍。”“当然了!考不上的还得退出,毕竟,竞争是很残酷的。”我暗暗地想。

  原来,我同样有参加考试的资格,这样一个大好的机会摆在面前,我是抓住它,还是放掉它?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我很想把握住这次机会。可我对自己没有任何信心。想想自己数学成绩平平,又有什么资格去跟那些数学“泰斗”去争去抢,岂不自找没趣?到时,什么尊严都没了,还会落下个“打肿脸充胖子”的“美名”。这不是自己给自己制造笑料嘛。我终于作出了决定,与其一鸣不得惊人,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做个无名小卒。

  人生有许多的无可奈何,此刻我的决定也就成了我的无可奈何。

  心不在焉地做着习题,想着他们考试的情景,渐渐地心中充满了羡慕,甚至有了一点嫉妒,成绩出来后,他们中也许有人会伤心,可他们终究迈出了勇敢的一步。“自古无场外举人”,而我再也没有机会迈进去了,我这个懦弱、胆小的人,竟连一步都没敢迈出去,现在上天送给我的只有无尽的遗憾与自责。

  这件事,我没有告诉妈妈,如果她知道,不管如何,她都会让我去参加,可如果她知道我这个不争气的女儿,作出一个如此胆怯的决定,错过了一个好机会,她该多么失望。

  事实告诉我,我真的应该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可我却错过了。我会把握中考,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无权放弃,我也不会放弃。

  机会稍纵即逝,只有好好把握,才不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