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星空下的眼_700字

星空下的眼_7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幼时的我,总喜好仰望星空。

  京城上的星不过几点,苍穹其实也不过与家中盛醋的坛子一般颜色,但我依旧仰望。

  而这更不同于诗人因感慨而仰望,情侣因浪漫而仰望,霜妻孤子因悼念逝者而仰望,病夫老者因徘徊于两界而仰望……

  我只是想知晓,这深蓝如醋坛、还要点缀着两点的玩意,究竟是什么。

  我不甘只听些上古的神话,便在月下枯木般祷告。我却愿作旧时的道士,乘风而行,踏罡布斗,更是直升碧落看个究竟——但我又知道这是老妪们哄幼儿安睡的诳言。

  “是么……”每当我呆呆地望着星空,长辈总要重复一遍嫦娥的故事,而我也重复着这么一句。

  “吓,小孩的好奇心果然是大呦。”家慈这样说道。

  我并不以为这仅仅是“好奇心”——这个词似乎从来便很幼稚——直到今日,我方知这是人类元精神之一的根源——古希腊先哲发现的求真精神的根源。

  而家慈终于将最肤浅的天文知识告诉给我,尽管我听得朦胧,却也细心去听。

  于是,我更好仰望着深邃的星空,因为我对宇宙有了新的而且更强烈的好奇心——更强烈的求知渴望。稚嫩的双眼希望望穿九重,而且当它化成死灰色的眼时,依旧……

  我已是青年,睁着一双死灰色的眼,但好奇心未曾化为死灰。

  而这样的我,在《读者》上看到一篇名为《父亲的井绳》的文章,作者大骂科学家不该将皓月与繁星的秘密解开,因为这“冰冷的技术”破灭了“孩童甜美的梦”。我不由得狂笑,因为他却不知孩童是因未解的秘密而听下这缥缈的神话,而他却要将孩童的好奇心——求知精神,封杀在这枯腐的旧谈中!

  现在的我,依旧仰望着星空,脑中虽有幼时听的神话隐隐浮现,但双眼望的,却是深邃的星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