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冰柠檬的母爱_650字

冰柠檬的母爱_6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人们都说,咖啡是苦的。我说,只要加上伴侣,它就甜了。人们都说,火锅是辣的。我说,只要掺上水,它就淡了。人们都说,柠檬是酸的。我说,只要融进母爱,它就会异常可口,异常温馨。

  一

  母亲是个粗线条的人。

  她不会用甜言蜜语逗我开心,但总是在我失意时对我说,你是最棒的!一句话就能让我豁然开朗。她不会用严肃的话语批评我,但总在我取得成绩时对我说,永远有人比你更优秀!促使我不断地努力再努力。

  许多人都说我和母亲的关系很好,可他们不知道呀--我从八个月起就被爷爷奶奶带大,是父母工作的缘故。小时侯,我傻傻地以为母亲不爱我。想起那时,我是多么幼稚啊。

  二

  母亲开了一家小店,卖一些冷饮。

  在那琳琅满目的各色饮品中,我最爱冰拧檬水,一杯母亲亲自调制的柠檬水。

  柠檬,在我们这个小镇上没人卖。最初知道它,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或青或黄的柠檬宛如小球,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知道它很酸,却很想尝一尝。所以,当母亲的小店开张时,我争当了第一位品尝者。

  母亲有些生疏地做好了一杯柠檬水,封好杯口。我早已迫不及待第插上吸管,努力地吸了一大口!顿时,猛烈的酸味袭来,但随而来的清爽渗入心扉。

  看到我这付模样,母亲会心地笑了。

  三时间一天天过去了。

  尝过香醇的奶茶,冰凉的刨冰,浓郁的奶昔后,我忽然发现原来自己的最爱还是那杯简单的柠檬水!

  也有同学来买柠檬水,可他们只是解解渴,并没有多么喜欢喝它。而我是一直衷情于它。为什么呢?因为我从中品出了母爱。

  其实,母亲一直是爱我的。她把所有对我的爱都倾注了进去。

  她的爱如柠檬一般,虽酸虽涩,却沁透心扉。她的爱如冰块一般,虽冷虽硬,却晶莹剔透,不掺一点杂质。

  噢!母爱是冰柠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