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蝉鸣_900字

蝉鸣_9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蝉鸣声声,诠释着夏的酷热,倾诉着心的情结。就在这炎热难耐的傍晚,我整理着自己混乱的思绪……

  此时此刻,喜马拉雅山的雪水,正融入奔腾浩翰的江河;洞庭湖水泛着鳞波,无数只仙鹤在自由飞翔;松花江畔的绿树正摇曳着身姿;白雪皑皑的天山,美丽的雪莲正破冰而出……千家万户,有领得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喜悦,也有落榜而泣的叹息……声声蝉鸣,伴随着几分欢喜几分忧愁。

  然而,雪水依然奔流,洞庭仍旧泛波……大自然并没有因为谁而改变,它还是那么生机盎然,活力无限。

  人生的季节中,青春总是蹦来跳去,带着活力,带着天真,带着微笑,带着酸涩,也带着满腔的热血。雄鹰之美,展现于搏击风雨的翱翔。高考的洗礼让平凡的生命,有了直面人生的激情与勇气。为了我们心中那个奇幻的盛典,我们曾奋蛟鼓鲸,畅游东海;我们曾瑞虎振狮,雄喉西山。每日笔耕不辍,不觉东方既白。辛勤的园丁也与我们整日酣战,夙兴夜寐,奔忙前线。回想那些日子,心中感慨万千!

  瞩目天高云淡,独享月白风清,青春是一种潇洒的存在;攀登书山峭壁,搏击学海浪尖,青春又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考场上的金戈阵阵,铁骨铮铮,不单是智力的竞争,更是心理的较量。金蝉的叫嚣,只会让我们更加沉着应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一鸣惊人,然而,事实却难遂人愿。我成了落榜生,曾经的梦想也随之飘逝了。家人失望的目光,牵动了我眼中的泪水,难道我的梦就因此而泯灭了吗?难道就如此这般让我告别单纯了吗?就这样在痛苦中徘徊?“不——”我仰天长啸,发出心底的呼唤:“不能因为没有翅膀就放弃了飞翔,不能因为没有鲜花就了枯萎脚下的小草,枯萎了自己的梦!不管阴晴雨雪,心中放一个太阳,就会永远沐浴阳光!”

  背负着家人的零星希望和自己仅有的一点自尊,我来到三贤故里锦屏中学。在这里,我找回了我应有的自信。老师孜孜不倦、认真负责的精神激励着我;同学的淳朴热情、刻苦努力感染着我。我爱这里的气氛,在这里,我感到生活的充实,我重新开启了尘封已久的心灵。

  炽热的夏,点燃了蝉的激情,它毫无顾忌地呐喊着,我知道它在给我助威。或许,我现在还有些茫然,但我感触更多的是这样两个字——庄严。伴着声声蝉鸣,蝉鸣声声,我在灰烬的余烟中铺平失望的粉末,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地写下四个大字:相信未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