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心灵_800字

心灵_8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一位青年对著名作家门采尔报怨:“为什么您的画总是受人追捧,而我的画总是无人问津呢?”画家回答说:“如果你像我一样用心去绘画,事情就会有改观。”当你打开你的心灵之窗时,你会发现天空会更蓝。

  托尔斯泰的作品总是会得到众人的赞颂与热捧。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作品文笔精湛,更多的是他能引起多数人的共鸣,因为他用心去写了他的心与所有人的心碰撞擦出那耀眼的火光。《战争与和平》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他并不知道战场上是如何的厮杀、搏斗。但他明白他有心,他可以去体会,他打开心灵之窗,深深体会到战争的疾苦,这让他刻画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当他提笔,那满腔的报国之情涌上心头,他向往着和平。他的心指引着他去完成一部又一部光辉的巨着。倘若托尔泰没有打开那扇心灵之窗,我们就不会看到那一部部扣人心弦地巨着,更不会体会到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

  歌德一生中最重视的,第一是时间,第二就是用心灵创作的作品。他一生珍惜时间,视时间如财富,更珍惜他的心灵创作的灵感。歌德一生戏剧无数,但是让他最引以为傲的当然是著名戏剧《浮士德》,他为此花了60年的时间,不少人肯定会质疑,他为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去完成它,因为《浮士德》是他心灵的结晶,他打开了心灵之窗,豁然开朗,只有用心的作品才能流芳百世,而不会付诸东流。这位80多岁的老人在死前还紧紧握住那只心灵创作的钥匙。倘若他没有用心去作,那他还会感到充实吗?那《浮士德》还会成为千古佳作吗?

  门捷列夫化学周期表的提炼是他心灵的结晶,直到死还紧紧握住地笔是他的写照,他每天清晨6:00到深夜的劳累是他那无私的奉献。或许门捷列夫的心会永远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倘若他没有打开那扇,我们的科学研究不会有这么大的发展,更不会有我们这使得的生活。

  打开那扇心灵之窗,灵魂会覆上一层很白的结晶。

  打开那扇心灵之窗,生命会像那广阔的大海,清澈、搏大。

  打开那扇心灵之窗,精神会被永远保存,留下岁月的痕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