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成与败有时只有一念之差_650字

成与败有时只有一念之差_6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人的一生中有无数的成功和失败,在成功的背后一定会有失败的磨砺。

  正如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尝试过了百种不同物质作为灯丝而失败的滋味,在这期间,他不知道失败了多少次。要知道,他是多么希望早日成功,尽快投入另一个新的发明中啊!他也曾想到过放弃,但坚定的信念使他很快抛弃了这种想法,在失败中他不断总结经验,失败的次数也随之减少,从而也练就了爱迪生坚持不懈的品格,他终于找到了用钨做灯丝。

  “困难是一块磨刀石”。这是众所周知的名言,正因为这样,莱特兄弟在无数次摔伤后才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正因为这样,居里夫人在战胜了一切困难之后才发现了镭;正因为这样,司马迁在《史记》书稿被盗后才有信心和决心第二次完成《史记》。

  7月13日,全国人民都沉浸在申奥成功的快乐之中,这一刻的成功,历经了之前两次申奥失败,耗费了代表们7年时间和无数的心血,最终赢来了祖国的光辉。着名作家冰心有这样一句名言;“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失败后再成功的滋味,只有自己才知道。

  记得小时侯练舞蹈,总觉得太苦,太累,老师对我们太严。但为了达到目标,我们咬牙坚持,脚磨出了水泡,腿拉得生疼,手抬得酸胀。当听到我们获得少儿舞蹈大赛第一名的一刹那间,我们百感交集,有训练时的伤痛和泪水,更有成功的喜悦与激动!

  成与败有时只有一念之差,重要的是在失败后,认真总结并吸取教训,坚持不懈,毫不畏惧才能取得成功。历经风雨后的花朵会更加艳丽,历经修剪后的树木会更繁茂,历经磨难后的人会更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