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我的音乐_1500字

我的音乐_15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音乐,世上任何东西都无法与之相媲美。它是上苍赋予我们的最伟大的礼物。我在贫穷中长大,然而我总记得上苍赋予我们的音乐使我多么幸福。这个美丽的礼物完全免费。有时我家停电或停水,这时我就会想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还有音乐陪伴……谁也不能从我身边抢走它。我记得,孩童时的我爬到树上小屋的顶端,打开收音机,一听就是好几个小时……什么也不干,就是躺在地上,望着天空的星星。我记得Triumph演唱的第一首歌真正打动了我。我经常一遍一遍地听着歌词:“我年轻,我狂野,我自由……发现我内心深处的音乐的神秘力量……”

  《圣经》上说,灵魂总想脱离身体。我认为,音乐可以在肉体不消亡的状态下,释放人的灵魂。这看似是一种古怪的想法,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是无法解释,当你演唱或者表演一段或一首歌曲时,你会全心投入,心无旁骛。这是我所经历的最神圣的感觉,当这种感觉来临,我感到仿佛上帝就在我身边。这是一种完全的放松。有时我会写一段歌词,第一次吟唱,如果它触动了我内心的情感,我会感到一种战栗,我甚至会将它撕碎。我从来不敢公开地展示这种情感,这未免有点儿悲惨。不幸的是,大多数人都是这样。这也许就是我们之所以对拥有此类天赋的人心怀敬畏的原因吧。2000年初的时候,我曾经看过Russ Taff的演出。他在演唱的过程中,竟然开始哭泣,并向上帝呼喊。对此,我一直非常敬佩,并奇怪他怎么能够如此投入地在自己的音乐中释放情感。有时候,我会去听一个陌生歌手的演唱,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每次我都会被这些歌手的激情所折服和吸引。这真是非常稀奇,因为大多数人仅仅是在唱,但是很少有歌手能够打动我,让我无以言状。

  我相信,在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只是许多人拒绝倾听。有的人听到了,但是他们不去感觉它的影响力。它使人更加强壮,人们却会以为它使自己虚弱。一首歌,使你流泪、欢笑或幸福,这样的情感有什么不好呢?生命如此短暂,何需如此谨慎?我最喜欢的一位篮球教练JimmyValvano得了癌症。在去世之前,他说了许多关于在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他说:“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是你能够欢笑、痛哭,并且能够用心去爱的那一天。”真是确凿无疑,一首好歌能够造就美好的一天。

  我非常感激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才能。我可能永远没有机会站在舞台上,为成千上百的听众演唱,但我能为许多人唱歌。我非常感激,因为我能够独自弹着吉他或钢琴,为自己和上帝唱歌。我依然希望能够录制一张自己的CD,凭借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个更伟大的人。朗费罗曾经写道:“我们通过我们认为自己能够做的事情来评价自己,而他人却通过我们做过的事情来评价我们。”所有的音乐家都有类似的想法。我们知道,我们随时能够创作一首我们终生都希望创作的歌曲。我的一部分希望能够完成它,向那些不相信我的人,或者那些仅仅通过我做的事情来评价我,并认为我不可能完成的人证明我自己。这样想可能是不正确的,但是我确实这样想了。我了解真理,我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

  因此下面就是今晚我对音乐的看法,如果明天问我,我肯定会产生一些完全不同的观点。

  大笑会使你显得像个傻瓜。

  哭泣会使你显得多愁善感。

  接触另一个会使你受到牵连。

  表露感情可能会遭到拒绝。

  把梦想展示给公众可能会受到嘲笑。

  付出爱却不一定能得到回报。

  直面巨大的困难可能会受到别人的奚落。

  但这些风险必须要冒,

  那些一点风险不冒的人会一事无成,一无所有,什么也不是。

  他可能避免遭受痛苦和忧伤。

  为自己的信心所束缚,他是个奴隶。

  他丧失了自由。

  只有敢于冒险的人才是自由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