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语文老师_650字

我的语文老师_6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他是一个对于文热爱并对语文教育富有激情的一个老师。

  在新的学年里,面对一群刚从小学毕业的一群孩子们,他信心十足。当问及他们有谁喜欢语文时,只有寥寥几个人举了手……

  他知道这只是个开始,于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他批改同学们的作业时是格外的认真,读他们的文章时总是把他们一个个叫去进行指导。别人按时下班,他却工作到深夜。

  换来的只是全班月考语文全年级的倒数第一的成绩,但他并不沮丧,上课依然是那么认真,读课文时声音依然是那么洪亮。

  他喜欢读课文,他们被他的声音陶醉,他自己也不例外,当他读贾平凹的一篇文章时,沉醉其中,那帮平时淘气的孩子们也安静了下来,他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是在什么地方,甚至忘记了他们自己,完全沉浸在老师的声音中和文章的精神世界里。他们发现了,老师的眼眶中闪着泪光,老师自己却没有发现,他们深深地感受到,就算是一名老师也是会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那次每个人的心中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从前淘气的孩子们不再淘气,他们开始热爱语文,开始了解语文,他们心目中的语文就是老师常说的:“语文不是你考好了就算学好了,因为语文是生活,只要你细心感悟生活,热爱自然,崇尚真、善、美,学好语文便不成问题,考试考好也就成了份内的事。”这句话深深地印在同学们的脑海里。从这时起,老师下定决心,不管多么困难,也要让这帮孩子学好语文,他给同学们打印文章、推荐好书,不辞劳苦。

  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天对他是公平的,在他的带领下,全班终于去掉了“倒数”两个字。他的脸上又开起了灿烂的花朵,但这次不一样,因为这次开得更大、更艳。

  他便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在我们心中多么质朴敬业的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