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相片_1000字

相片_10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说这14年来,谁和我走过的路最长?

  当然,我不会犹豫。是爸爸。

  如果问我,14个岔路口是否都留下了脚印?

  当然,我不会犹豫。是相片。

  打开我那宝贝的盒子,捧起那发黄的相册,撅起嘴,轻轻地吹着,抚摸那些常来做客的朋友,任它们在阳光中飞舞,然后徐徐落下,沉睡,等待……

  翻开相册,愣了,那是我吗?圆鼓鼓的脸蛋,紧紧夹着个鼻子,嘴微微张开,也许在我刚要笑时,摄影师已按下快门。白嫩的双手工整地贴着裤子,身后背着个不大好看的红色书包。还有,那双眼,爸爸总是对我说:“祯儿,爸总想起你上小学第一天留念照的那双眼。浓浓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对未来充满好奇,充满希望。爸永远也忘不了那双天下最纯真的眼睛。”每次说完,他都是抿着嘴,好象在回味。可是,我却看不出些什么名堂来。我只知道爸爸爱我。

  呵呵,这是二年级的纪念照。眯着个眼,翘着嘴,露出缺了口的牙。身后的书包变成了蓝色,个头也长高了。我望着自己那叼样,痴痴地笑。脑海里:爸爸刮着我的鼻子:“才长大一岁,人就鬼了。”我呵呵地笑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翻,咦,哈哈,牙白白的,平平的,眼弯弯的,乐呵呵的。爸爸装神弄鬼的对我说:“嘿,越大越皮,不过挺可爱的。”这也许是爸爸取出照相的第一句话吧。

  哦?怎么没书包了,换了个乒乓球拍,还挺酷的。记得,记得,这造型是爸帮我想的。在拍时,他还在一旁笑个不停呢!

  咦~~真寒酸,什么都没有,连个微笑都没,不过那眼,是挺面熟的。不打哑谜了,和爸爸去拍照时,爸爸又提一年级时我那双眼了,他是那么激动,我默默的决定,我要模仿从前的我,好让他觉得现在的我依然对未来充满希望。可是,弄巧成拙,拿到照片的那一刻,我差点晕倒。那是我吗?但爸爸还是笑着亲手把它放进相册。

  六年纪了,人也似乎成熟了,那笑容不再是二,三年级的调皮,是那么温柔,那么腼腆,纤细的手轻扶在树干上。啊,天哪!这哪是我呢?爸爸接过照片时,微微笑了,连着他的皱纹一起笑了。

  初一了,大女孩一个了,说不出些什么,写不出些什么,和父亲之间也许有了一些小插曲,但他还是第二个接过照片的人。

  这是目前最后一张了,又被自己的笑容征服了(这不叫自恋),因为在照时,父亲在我前面,我在望着他笑。他的笑是那么僵,但我可以弥补。我会弥补他所有不足的东西,但他对我的爱,永远不需要我来帮忙,他永远不会变心,真的。

  快初3了,期待着相册中的新成员,期待着父亲无声的爱。因为我们一起走过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