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语文很美丽_800字

语文很美丽_8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张大小嘴念“a、o、e”的童年已经远去,咬着笔头望着作文本发愣的少年也不复存在。语文,伴我走过了十多个春夏秋冬。一直以为语文是乏味无聊的,只是摇头晃脑的死记硬背,要不就是头脑和作文纸“上下一白”的无奈。终于,我发现在枯燥的语文学习中,也有无处不在的美丽……

  欣赏语文花园的美景,你会受益匪浅。春天,冰雪融化,草木萌发,花儿绽开笑脸,千朵万朵的花儿将花枝压得很低,一岁一枯荣的小草钻出大地,向那正在啄着春泥的新燕问好;夏日,连着天际的莲叶间,粉艳娇嫩的玉荷映着热辣的阳光,黄梅雨纷纷而落,唤醒了躲在池塘边草丛里的青蛙;秋季,萧瑟的秋风吹动着已逝的落红,饱食过稻香的镰刀散发着丰收的气息,那寂寞的梧桐也忍不住将清凉悲郁的秋锁在庭院中,陶渊明步着秋的脚步,也在南山下悠然地赏菊;冬时,六出的飞花飘入窗户,青竹变成的琼枝凝结着冬的情思,一夜“春风”拂来,枯寂的干树枝上也开满了“梨花,湖中,人鸟声俱绝,披着蓑衣的老翁独自钓着不见踪影的鱼儿……”

  聆听语文清泉的旋律,你会感触颇多。听――那不知谁家暗飞声的玉笛,寄托着李白对故园的思念;秦淮商女《后庭花》的哀婉,刺痛着杜牧炽热的爱国心;朦胧薄雾间传来的猿鸟乱鸣声,激起了陶弘景对山水的依恋;万籁俱寂后余音袅袅的钟磬吸引着常建走向曲径通幽处;震天动地的呐喊,洋溢着鲁迅的豪情;海浪拍打石头的巨响,激荡起纪伯伦敏感而多情的心。

  品味语文香茶的淡雅,你会心旷神怡。琦君甜美的春酒令人向往,汪曾祺家乡的端午鸭蛋使人回味。这不仅仅是这些美味食品带给我们味觉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从他们的文字间,我们品味到了语文,它似一杯淡雅的香茶,有一股诱人的清香而不失浓郁,品上一口,甜美而不是甜腻,典雅而非妩媚。

  语文,它像一位冰清玉洁的少女,多情而又文雅;又像一个健壮的汉子,苍劲而又雄浑。它无时无刻不从我们身边轻轻走过。生活就是语文,语文就是生活。当你真正沐浴在语文的阳光下时,你会发现――语文其实很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