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外婆_800字

我的外婆_8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外婆,外婆!”我像小燕子一样扑到了外婆的身上。她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还痛吗?”“不痛了,不痛了!”我还记得,那是我六岁的时候……

  外婆家的旁边有一座凉亭,凉亭里有一圈椅子可供人休息,椅子外围有一圈窄窄的边沿,边沿离地面有2米左右高,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经常扶着栏杆围着亭子边沿走圈玩,我也想跟在他们后面走走,可是外婆说我太小,怕摔下来,不让我去玩。终于有一天,好奇心又爬上我的心头,当外婆不注意时,我鼓起勇气,一步一步踏了上去……

  那时候,摩托车是个稀罕物,记得亲戚当中,只有三叔叔有一辆。耳旁的风声呼啸,我无力地睁开眼睛,只感觉头有一点痛,外婆见我醒了,便急切地问我:“有没有事,有没有事?”我摇摇头,用虚弱的声音问:“外婆,要去哪儿?”外婆用她焦急的声音说:“医院。”我奇怪,为什么好端端地要去医院,谁生病了?可我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又闭上了眼。恍惚间感觉外婆在使劲地摇我,苍老的手在探我的鼻息,可我却眼不开眼。

  医院里,外婆正抱着我,我却像坐摩托车来的时候一样昏睡着。我刚醒,就听见外婆跟医生说:“这孩子从亭子上摔下来了,也不知怎么样了,你先给看看吧。”语气中有着几丝哀求。医生让我去拍片,外婆看着我已醒了,只是一个劲地安慰我:“没事的,没事的,很快就会好的。”我当时还不知道我从亭子里摔下来了,就是到现在也没有想起是怎么掉下来的,只是听大人讲我被发现时昏倒在凉亭下的石路上。

  医院回来后,我躺在外婆的床上休息,医生说我没事,一切正常。可是外婆不让我起来活动,坚持要我躺一躺。外婆推门进来,手里捏着一把筷子,塞在我的枕头底下,诵起经文。我只隐约听到她对妈说这样可以压惊,还说要戒斋一个月以表诚心。后来,听大人们说起,那时外婆一个劲地叫我不要紧张,其实外婆自己紧张的手脚都发软,那天连烧饭的力气也没有了,是妈妈烧的饭。

  这件事已经过去几个年头,却依旧被我存在大脑里,因为,它泛着浓浓爱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