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喜欢……_750字

我喜欢……_7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一直在追问自己为什么喜欢它,可是我一直都找不到理由。

  我喜欢日出,喜欢那五彩的云霞,和那轮喷薄而出的红日,充满了朝气和蓬勃向上的力量。喜欢它的壮丽,喜欢它的优雅,喜欢它的奋发……好象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出的感觉,到底还有什么原因呢?我也说不清楚了。

  我喜欢在雨中漫步,满眼都是匀匀称称的新绿,满眼都是潇潇淅淅的雨声。雨中的远山朦朦胧胧,和自己的渺小形成鲜明对比。远远近近一片绿朦朦,水茫茫。还有夏雨的沁凉。水溶溶隐隐约约的弯弯小路,引起我贪婪地欣赏。但我喜欢什么呢?我也说不清楚了。

  喜欢杜甫的诗,喜欢他“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品质。觉得他“穷亦大济苍生”的精神甚至超过了“达则兼济天下”。若问我为什么,我也没有理由。

  喜欢辛弃疾的词,喜欢他“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英雄气概。用豪放灭绝豪放,雄性的强光令人惊心动魄。若问我到底为什么,我也没有理由了。

  喜欢荷塘月色,喜欢空山鸟语,却不知道为什么。

  喜欢“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也喜欢“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但不知道喜欢的理由。

  喜欢“暗香浮动月黄昏”,也喜欢“杨柳岸,晓风残月”,但不知道喜欢的理由。

  只知道喜欢只是一种感觉,根本就没有理由。好象就要靠近一盏融融的美丽的灯,一伸手,就离你远去了。原来所有的理由都是不可靠的,像一条渺茫的地平线,或者说像走进了一个大花园。看看这一朵花,很美,看看那一朵,仍然很美。然后突然慌乱了,不知道摘哪一朵好,只有空手而回了,还是任它去生长吧!

  越是喜欢,就越是说不清楚理由。这是不是中国传统社会里爱的最高境界“不可言传”呢?

  喜欢真的没有理由,只要我一天没有看见你,一天没有让你为我驱赶寂寞,一天没有让你陪我度过美好的时光,一天没有吃你做的菜,一天没有得到你的鼓励,我就会在黑夜里默默伫立,睡不了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