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一刻好美_900字

那一刻好美_9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在流星划过的那一刻,璀璨的光芒照亮整个天际,那迷人的瞬间却也意味着流星的消逝。

  认识轩很多年了,但她一直不是我的好朋友,说的简单点是因为她太小气,太无理取闹。就像一个小妹妹一样爱胡闹,总是搞得我一团乱。人的忍耐即使再厉害也会疲惫,所以在相处下来,我就越来越躲着她。

  一年前,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在电话里听到了她的声音,有些深沉的说“来我家吧。”

  踏着熟悉的道路,伴着熟悉的花香,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想想,也差不多一年没见她了,她比一年前来得更成熟了,虽然脸上那稚气的笑容依然存在,可言语中却有着比这个年龄更加深沉的思想。我们谈了很多以前发生的事,我也把以前对她的看法说了出来,而她的回答却有些让我意外。她静静的听完了我对她小时侯的抱怨时,微笑着说“回想起那段时间,我才感觉我有活着。”然而接下来她的话更让我吃惊。她说她之所以叫我来只是想临走前再回顾一下人生。这话一出口我几乎呆了,我很清楚这句话的意思,她的神情也不由得我不相信。脑中她的微笑和调皮呈现,那个活蹦乱跳,似乎永远停不下来的生命就要停止了吗?

  我大笑着说“你又骗我~”,她不回答,只是摇摇头,拿出了一本日记。

  “虽然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但这本日记我想交给你保管,在以后的日子,如果我妈妈一伤心你就给她看一页。得了绝症我一点不怕,怕的只是我走后会留下别人的痛苦,所以你一定要帮我!”她坚定的说。当然,我又怎么会不答应呢?

  接下来她的妈妈对我说她必须休息了,我就离开了。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出她的房门,仿佛天地就要倒下。一切就像梦一样……

  在快开学的时候接到了她的死讯,我第一次为她流泪。那个倔强得让我忍不住想打的女孩离去了,再也没有她的笑了。我打开她的日记,想捕捉她夕日的点点滴滴,可是日记本上却全是她自知生病以来写下的,全都是对妈妈的忏悔和鼓励。她鼓励她的妈妈一定要幸福的活下去,一定不可以为她伤心,每一页都用了世界上很多鼓励人的故事做为例子……这些话就好像一个母亲对孩子的话一样,可是却是出自那个调皮的女孩之手,我的心被震撼了。一年之间,她真的长大了,在生命的尽头她学会了爱,用她那刻美好的心灵祝福着自己的母亲。在她写下这些字的那一刻一定最美丽。

  为什么老天要在最后一刻才让她绽放美丽呢?不过,就如流星般,美的光芒划过天际的那一刻,同时印在了人们心里,永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