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放学路上十分钟_900字

放学路上十分钟_9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光阴似流水,一会儿课毕放学归。我们仔细想一回,今天功课明白未?老师讲的话可曾有违背?……”

  每到放学时,伴着清脆的铃声,同学们都兴奋地唱着,大声地叫着,嚷嚷着,就好像没有指挥家的交响乐,“轰”地一下炸开了锅……

  同桌站起身来,运足“丹田之气”大呼道:“又熬过去半天,离周末又进了一步啊!哈,哈,哈哈!”,我伸了伸懒腰,舒了舒筋骨,打着呵欠,抬腕看了看手表,面露无奈地拍着她的肩膀说:“刚过去了11个小时,45分,32。7秒而已,还有4。5天呢,兄弟(我们女同学之间都这么称呼),慢慢熬吧。”“怕什么,周一快过完了,周二还会远吗?.”“哼!”说着同桌扬起神气的脸蛋,一边斜挎着书包,扬长而去。

  一出校门,哇,路上的车真多啊!现在是放学、下班的高峰期,天哪,到处都是学生,到处都是车,到现在我才理解了车水马龙的真正含义。马路两边,人行道上的人,摆成了一道道天门阵,快把这条巷子围个水泄不通了,司机急得直摁喇叭,那场面极为“壮观”。走在人流后面的我,巧妙地运用了“见缝插针”的手法以及“凌波微步”的精要,再加上横冲直撞的“大无畏精神”,一会儿,就冲到了风头浪尖,回头看看被甩在后面的人们,不禁露出窃喜之情。

  当然,人流之中,不乏“不紧不慢”的同学,他们分帮结伙的,勾肩搭背的,一排并着四五个在一起谈天说地,说话闲聊的,讨论问题的,总之,干什么的都有。一阵风过来,大街上弥漫着烤红薯的香味,那些禁不住诱惑的同学,将卖红薯的摊子围了好几圈,一个挤着一个,手里握着钱,伸着长长的胳膊争相购买,据“内部人士”称,这真可谓“千金易得,红薯难求”。除此之外,小摊上的糖葫芦、冰棍,也是此时的畅销品。

  刚从学校“牢笼”中解脱出来的我们,活像一个个孙悟空,把生活区、马路和任何可以站人的地方都闹了个翻天。一天之中的这个时候,是最热闹,最有生命力的。

  放学的路上,人们大多朝往一个方向,如一群收工了的蚂蚁一般,正赶往巢穴,脸上流露着无限的欢喜之情,这大概是因为,前面有丰盛的午餐等着他们呢!

  呀,终于到家了,我兴奋地跑到阳台上看,街上的行人都稀稀拉拉的了,这时候的同学们想必都坐在自家的餐桌边上咀嚼着香喷喷的午饭,聆听着父母的唠叨吧……

  “父母望儿归,我们一路莫徘徊。将来治国平天下,全靠吾辈。大家努力吧!同学们下午再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