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的家_550字

我的家_5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家是一只小船,在漂流中,有了亲爱。”

  有人说:“家是温馨的港湾,无论多久,一直在那里,以不变的姿势等待着远航的船只。”

  有人说:“家是永远的岸,时时刻刻都在等待着拥抱游子的归来。”

  房子不是家

  我曾读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标题是《豪华的房子不是家》。有一天,警察看到一醉汉倒在马路上,便把他叫起来:“你家在哪里?快回家吧。”“我没家。”醉汉咕哝着。这时警察认出这醉汉是当地有名的富豪便问他:“远处那幢别墅不是你的家吗?”富豪哭了:“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子。没人爱我,她们喜欢的只不过是我的钱。”

  是啊,如果一个缺少爱的家只是一所冰冷的房子,那还叫家吗?

  充满亲情的房子才是家

  于是我明白,没有亲情的地方不是家,爱在哪里,家就在那里。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这是刘禹锡的《陋室铭》中对其住所的描述。我没有刘禹锡的文采,对我的家做不出更美的描述。我的家不像刘禹锡的陋室那样简陋,也不豪华;虽不如刘禹锡的高雅,欢笑却时常充满我的家。

  我的家,虽然不大,却充满着温馨。喝着妈妈已为我煮好的汤羹,就不会感到冷;坐在桌前,听时钟“滴答、滴答”从容走过,再空洞的脸上也会堆满笑容!

  家是心灵之依附,灵魂之归属。

  心若有情,哪怕再破旧的房子,也是温馨的家庭;有了感动,即使再空洞的表情,也能绽放灿烂的笑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