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家乡的土地_450字

家乡的土地_4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又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松松软软,空气中飘着丝丝泥土的气息,雨后的江南小村,如诗如画,沉浸在雨中的我,经过几番挣扎,终没有找到落笔的方向。

  回到故乡,重睹故乡风景,一切是那么熟悉,但又含着几分陌生。我们的山,我们的水,美丽的景色都出自可爱的土地母亲。她孕育着,她雕刻着。用美丽的脸庞细柔的身躯,跳着婀娜的舞蹈,迎接我这个久别故乡的赤子。

  小桥,流水,农舍,炊烟。无一不在你笔下展现的淋漓尽致,我回忆着炊烟中那家的味道,土地——母亲,你用甘甜的泉水浇出我金铃般的歌喉,你用青山般的怀抱拥着我,而如今我已不是当年娇气的娃娃,你已不是当年那健壮的有巨大力量的抱我的母亲。我跳入您那苍老的怀中,丝丝银发让我明白时间的漫长。

  母亲,我流泪拥着你,抱着你。又象儿时为你唱着稚嫩的歌谣,那叮咚的泉水为你伴唱,那凄凄的小河在为你默默流泪。时间不在短暂,短暂的地久天长。

  你生养我,哺育我。我挚爱的大地母亲,你用青山绿水告诉我世界的美好。我还是那个幼稚的我,而你——母亲,健壮的身体,巨大的臂力。我,你永远的孩子,不论生与死,不论老与少,都会紧紧拥着你,为你唱那不变的赞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