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绿叶_650字

绿叶_6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绿叶,绿色的叶子。

  1~绿叶的联想

  当绿叶刚刚发芽的时候,她还是嫩青色的。那么稚嫩,无知,脑子里一切都是美好的,幸福的。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无尽的甜蜜的想象,她想着:我这么可爱,长大后一定是个万众瞩目的明星。她不知天高地厚,总爱眩耀自己。她成天就爱嘲笑她旁边长的小得可怜的花苞,说小花苞长得那么胖,那么怪,就是植物中的垃圾!

  她在慢慢地长大……

  2~绿叶的失望

  长大了,绿叶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粗糙,不像小时候那么光滑;颜色也越变越深,长得难看极了。她很沮丧,但还是天真地想,我还会变漂亮的。当她扭过头,发现身边那丑陋的小花苞已长成了亭亭玉立的浅红的花儿,她的花瓣儿是那么饱满,颜色那么鲜艳明丽,自己反成了小丑角。她想起奶奶说:“绿叶生来就是为了陪衬红花儿的!”

  她默默地落泪了。

  绿叶很失望!

  3~绿叶的决定

  又过了一些时间,绿叶开始反思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她后悔了,她终于不再否认奶奶的“绿叶衬红花”理论。她又看了看身旁的花儿。她决定了,她不能做一个光鲜耀眼的明星,也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对花儿负责。她才明白:陪衬红花是她永恒的职责,她不再像以前那么狂妄,她变了,从头到尾地变了。变得很彻底,她终于知道了“责任”是什么,她终于真正地长大了。人们开始赞扬她默默无闻的高尚的品格,那朵花儿也很感激地对她说“谢谢”,她很幸福,她感觉到了快乐,不是成为大明星的那种快乐,而是那么平淡、普通的幸福。

  秋天到了,绿叶枯黄了,她从树上随同花儿落了下来,她努力保护着花儿,自始至终都还没忘了她的职责――陪衬花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