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奔跑的人生_1000字

奔跑的人生_10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过了,过了,又过了……刚才的东西是什么呢?绿色的,蓝色的,还有一片一片的棕色,是什么呢?

  “走吧,旅程开始了。”有人这样对我说,于是我踏上了那属于我的旅途。听别人说,他们的旅途好精彩,有宽广的沙漠,树木高耸风景如画的绿洲,还有在一片荒芜之地中的绿草……而我的呢?为什么和他们所说的不同呢?我的旅途中,没有沙漠,没有绿洲,也没有绿草,有的只是如同不小心打翻的墨汁一般大片大片的色彩,我看不清,看不清从我身旁闪过的颜色具体是什么。树吗?不像。水吗?不像。云吗?也不像。那……到底是什么呢?我一边跑,一边想。

  啊?有人走到我的前面了!看来我得加快前进的速度了,于是,我开始奋力地奔跑,跑向走到我前面的人,并且超越他。快,再快。我一再的加速,不经意抬头一看,比以前快了好多,两边的颜色过得越来越快,越来越模糊,我越发看不清那颜色的真身了。

  恍惚间,似乎又有人以飞快的速度超过我,比我快好多。我好急躁,我疯一般地奔跑,却一再地跌倒,我不甘心地一次又一次地爬起,继续跑。但总有人用快我几倍的速度超过我,向前奔去,离我越来越远。我望着两旁闪过的颜色想:他们应该和我一样吧?两旁的颜色一片模糊。不,一定是一样的,他们的甚至更模糊,他们太快了。他们的旅途一定和我一样单调无味。这样想着,我的心里似乎开了窍,心情一下子变得愉悦起来,也平静了下来,我继续跑着。

  可是,跑着跑着,我累了,我变得精疲力竭,我再也跑不动了,于是我倒了下去,第一次在旅途中停了下来,我好不甘心,我又落在别人后面了。可是停下后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两旁颜色的真身。绿色是高大茂密的树,蓝色是树木间流过的小河,泛着光芒,不时有鱼儿一跃而出,棕色是树阴下的土地,白色是天空中形态各异的白云……看到这怡人美景,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又一次站了起来,又一次向前跑去,我似乎有了那些超过我的人的那种飞快的速度,我终于追到了他们,并且超过了他们。

  前进中我明白了,在自己人生的旅途中并不是一直向前走才是最好的,在旅途中偶尔停下补给一点物品,倒一倒鞋中的沙砾,看一看两旁的风景……又何尝不是一件美事,一种享受呢?在停下时,我们不是也恢复了体力,为即将重新开始的旅途做好准备了吗?停下并不是坏事,现在正在奋力向前奔跑的人不是也应该停下来休息一下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