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课本_450字

课本_4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一天,我收拾屋子,找出两本布满尘土的小学课本。朋友说:“还不扔了?”我抚摩着书半晌没说话。

  妈妈是一个一字不识的农家妇女。家乡有一种风俗,就是一个女人在逝去时,口里必须含金(含银)才能入土为安。所以在贫困人家,积攒块小小的银饰就成为了家庭生活的重要内容。那一年,妈妈起早贪黑喂了两口猪,终于置了一副银手镯。

  在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妈妈常进城给我送些吃的。她知道我复习忙,每次都是匆匆来去。有一天,妈妈去了不久又回来了,把我拉到一个僻静的地方,“伢,我替你买了两本考大学的书。”

  “什么?”我心里咯哒一下。常听说学校外边常有人用假书,假资料来骗来自山区一字不识的家长。

  “人家说,只要用这书,考大学包中。”

  “哪来的钱?”

  “镯子换的”

  我抢过书,撕去包装,一阵巨大的绝望顿时袭上心头:两本小学课本竟骗走了妈妈的镯子!

  “伢,行吗?”

  “行,妈,行!”我强压下泪水和屈辱。

  后来,我考上了大学,妈妈高兴极了,她说两个镯子花的值,她甚至想找卖给她书的人道谢!

  “你妈后来知道真相了吗?”朋友问。

  “没有。我永远不会让她知道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