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恋字宴_1200字

恋字宴_12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关于字

  从小到大,我的字可以说是千变万化。听妈妈说,小时候,我写的字,很大很大,正正规规的将田字格填的满满的,看起来很充实,不像现在的字,又细又小,密密麻麻的让人看到眼花缭乱。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的字,小字看起来还比较顺眼,再说,小字也不用占多少地方,黑白分明。其实,小时候,之所以写大字,是因为那时候我总是认为,大大的田字格,空着真的很可惜,就总喜欢把它填的满满的,看起来方方正正的,老师很喜欢,说我很认真,于是,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老师保持对我的好印象。

  后来,曾经教我的老师就这样走了,新老师来了。我最喜欢的老师走了,也带走了对我的称赞和鼓励,于是我在同一时间突然发现,原来那些规规矩矩躺在书格里方方正正的大字,着实是傻的可以,也才发现,它们是那么呆板。从此,开始学习写小字,开始习惯写小字,也开始习惯了小字。有时候,不得不承认,那些字,确实小的可以,有时候连我自己都这么认为。新来的老师对我说,你没必要这么节约纸张,多几张少几张,都是无关痛痒的事。我想,新老师真的很没环保意识呢。不过,后来,也确实把字放大了一点,也修长了许多,我自己总认为很有艺术感,可新老师对我,只是无奈的摇摇头,我想,新老师是不是很讨厌我呢?只是从来,我都没有明白。

  关于恋

  其实,小时候,我并不是很喜欢写字,只是认为,这是老师布置的任务,我要认真的完成任务。对于写字丝毫没有一点喜爱的感觉,有时候,一笔一划的像在画数学的几何图形,让我感到厌烦,无聊,但又不得不作,所以,更谈不上恋了。后来,开始练习写字,才渐渐发现了写字的乐趣。练字其实也是为了让我写得字比别的孩子写的漂亮,让别人羡慕自己,称赞自己。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我是个爱慕虚荣的孩子,正是这强烈的虚荣心,让我开始渐渐的喜欢上了写字。

  真正恋上写字,是从那年毕业后开始的,刚进入初中这个陌生的环境里,陌生的一切让我显得格格不入,我知道我是个内向的孩子。进入初中,沉默的自己朋友并不多,所以不常说话,只是安静的微笑,于是,很多心里话,没地方吐露,只是埋藏在心里。于是,开始无休止的写字,把想说的都写在纸上,把平常不说得或不能说的都写下来,内心痛苦或快乐时,孤单无助时,我都会把每一份感受写成密密麻麻的文字表露在纸上,于是,便不能自拔的恋上写字。属于我的恋字宴也从此开始了。

  关于自己,关于恋字宴

  恋字宴,初见到它的时候,真的很喜欢。其实,这个名字并不是我想出来的,而是小四在《最小说》上的专栏名称,但看到它,自己突然觉得很悲伤,想写一篇关于自己的恋字宴。

  现在想想,恋字宴,恋上字,也不过是一场宴,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人生,亦是如此。

  就像曾经小学,也不过是一场宴,不论你多么的留恋或依赖,该散的,终究要散场,一切,不过是时间问题。我们哭过,笑过,一起打过,闹过,却也被时间遗忘,到头来,我们都还得去寻找自己的路,都还是这样,离开了。就像时光,倒映着我们的,似水年华。

  恋字宴,终究不过是一场宴。即使没有期限,却还是要因人而异,我不知道,哪一天,它会像一场宴席一样,在欢聚后,蓦然的散场。我是个孤独的孩子,所以我依赖文字,但孩子终究有一天会长大,长大后时什么样,没有人会知道,在这未知的过程中,宴会散场,随时都可能发生,谁也说不清。

  恋字宴,终究不过是一场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