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成功的滋味_550字

成功的滋味_55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作为21世纪的小主人,要但负起建社和发展祖国的重担,不仅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还要有各种本领。爸爸妈妈除了让我学钢琴,还让我学小提琴。说起学小提琴,还有一段曲折的过程,其中有喜有忧有苦有甜……

  一年前的冬天,爸爸把我带到小提琴老师那,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想:过不了多久就一定会拉出美妙的曲子。可还不到一天我的想法就来可个180度打转弯,因为学拉小提琴根本没我想像中的简单。

  开始,要学习琴和弓的持法,持弓还可以,可夹琴就不一样了。琴要用颈和肩夹住,这个姿势特别别扭。没练多久,脖子就又酸又疼。这下我的兴趣全没有了,哪还想学下去。正在我想打退堂鼓的时候,我想起了老师的话: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鼓起勇气,经过三天的苦练,终于过关了!!!

  由于学过钢琴,“电线”上的“小蝌蚪”对我来说――小菜一碟。可认识五线谱不等于会拉。4根粗细不一的琴弦,弓要拉准它们可真不容易啊!有时发出的声音不像乌鸦叫,就是老鼠叫,难听死了。我又泄气了,爸爸给我讲了一些名人故事,我又重新拿起弓。

  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现在已经会与钢琴合奏了。即使闭上眼睛,也不会按错弦了。初四那天晚上,我们集体拉了一首曲子,钢琴在一边合奏,我又与钢琴单独合奏了一首《练习曲》,赢得了来自不同地方的20位老师的好评与掌声。

  这是我恍然大悟:成功的滋味儿好甜好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