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生活需要三棱镜_800字

生活需要三棱镜_8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午后,温暖而明亮的阳光洒落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街上的人们在这慵懒得阳光中或闲庭漫步或行色匆匆。在一间初中物理实验室里,教师正在为学生们讲述光的神奇,此时的教室里寂静无声,学生们正在静静的等候着即将发生的结果,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照在每个人的身上,可谁也不会在意的。教师拿出一块晶莹剔透的三棱镜放在试验台前,也正是此刻,一道灿烂绚丽的七彩光谱映跃然射在洁白的墙壁上,每个人都很惊讶并赞叹着眼前的情景。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一束普通的日光竟然会因为一块三棱镜而变的如此斑斓……

  瞧,那道虹!难道你不觉得它的生命是斑斓多彩的吗?

  红色,是炽热的象征。它独具的奔放与活力,代表了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黄色,是阳光的便者。它在发出金灿灿的光芒时,照亮了世间每一处阴暗的角落。

  蓝色,是沉默的思考者。它的冷峻与稳重,为生活减了许多不必要的苦难。

  还有绿色。看那橄榄般的绿色,给那些灾难深重的人带来了线线希望,带来了新的生机。

  转动三棱镜,便可发现源于生活的色彩。

  在柔和的光线下,生活如水般平淡。然而换一个角度,却见激情的红,温馨的黄,沉默的蓝,浓郁的绿色,还有仿佛都有着金属的光泽,华美而朦胧。惊鸿一瞥,却看见绝美光晕。我有些不明白,普通的它何以如此千变万化?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阳台充裕的阳光里去。忽见满屋阳光,有种由衷的喜悦。原来平淡的生活,依然能够荡漾着幸福!

  生活是一道阳光,倘若每个人都有一个三棱镜,阳光下的我们就多了一道多彩的光谱,只是可能我们都有自己不同的角度来接受这道阳光,所以我们的光谱有不同的样子,有些颜色被掩藏,有些颜色很耀眼。每个人都是唯一,但每个人之间又有着一些亘古不变的统一。因此,生活中,不要害怕将三棱镜放错了角度,折射出了一道不美的光谱。因为我们都是多彩的,我们都有自己的七色生活,不是么?

  生活需要三棱镜,就算没有跃动,透过乐观的三棱镜看世界,怎么看就怎么的美好。

  给生活一个三棱镜,你将收获满满一篮子的快乐与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