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之歌_1200字

人生之歌_12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像冰心一样,在一个“秋风萧瑟,月明星稀”的夜晚,我蜷缩在靠椅中,借着那柔和的灯光,阅读了泰戈尔的诗。澄清而凄美的诗句,将我带入了缥缈神奇无声无调的音乐之中――那是一个绚丽的仙境。一字一句朗读、一字一句理解、一字一句体会,我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慢慢地发掘其奥妙,细细地品味,刹那间,那诗歌如流水一般淌入我的心河,带给我了温暖与安慰,抚平我心灵的创伤,消去了一切烦恼与痛楚,留下的只是宁静。忽然间我发现这不仅仅是诗歌,而是另人不可思议的力量!

  不得不说泰戈尔是印度的神话,自学成才,多才多艺。他的诗歌是一种哲学,是一种用艺术形式表现出来的哲学,那是含有强烈的感情因素的,其特点是善于歌咏便于说教。他的哲学思想和宇宙观是特别的,但那却又是不折不扣的真理,使世人成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的哲学像天际的云,能化成一阵时雨,同时也能染成五色彩霞,以装点天上的筵宴”。

  泰戈尔的诗歌是凄美的,但决不颓废,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心灵的安抚,好象把一切都暴晒在阳光下,只感到温暖而不刺眼,那是如夕阳一样柔和的光辉,却有着朝夕一般的能量。淡淡的忧愁反而使我们的心更明净透彻,更容易领悟人生的道理,就好象平静的湖更能够倒影出真实的景象。

  阅读完《新月集》后我就在想是否里面的孩子就是泰戈尔童年的真实写照――那孩子是那么的美丽与纯洁,有天使般的笑容和善良的心地,伴着他那天真的话语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回到过去,那永远斑斓的时代。小时侯的天空似乎永远是那么的蔚蓝,经常有像棉花糖一般的的云朵飘过,仰望天空,总会有想要拥抱全世界的冲动;小时侯的笑容永远是那么的灿烂,好象不会枯萎的花朵,永远绽放着、美丽着;小时侯有好多好多的童话,我们曾经相信它们是真实的故事,不是骗人的,世界像故事里的一样,会有完美的结局;小时侯有好多好多的梦想,那是一篮子一篮子的向往,不需要路牌,我们从不曾迷惘,理想有很多是不切实际的,但至少我们可以一直地奔跑,快乐而无忧无虑。此时的我真的很怀念过去,那个很单纯简单的世界,不过小时侯的我们是渴望长大的,似乎长大了就能拥有一切。事实上呢,前面的路更加坎坷。前面的路无疑是崎岖的,有未知的黑暗与荆棘,要有足够的勇气去突破和挑战:没有尽止的考试、人生突如其来的变化或是梦想路上的障碍,这些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泰戈尔也从父亲的角度来描写孩子:写孩子的美好,和对孩子的裁决。在孩子犯错时的惩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是对一个成年人的挑战。这时的我更明白了父母对待孩子的心,而惩罚则是一把双刃剑,刺痛的是彼此,那是留血的痛楚。啊,孩子,是不舍伤害的啊。

  《飞鸟集》是另一个人生的阶段,它向我展现的是人生的的全过程。读着诗歌,我想象着自己最终像海鸟一般展翅翱翔,飞过千山万水,飞过城市农村,在海面上飞驰而过,在天空中自由地歌唱。它给了我追寻梦想的勇气和信心,我决定开始奔跑,无畏地向前奔跑,因为我的未来就在前方。

  泰戈尔的诗歌像乐曲一样美丽,那是人生的旋律,他在此触动了我的音弦,而我已展开了稚嫩的翅膀,准备奏出我人生的乐章,那将会是绚丽的,一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