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三气司马光_1000字

我三气司马光_1000字

2009-11-01 来源:网络资源

  话说司马光砸了人家的缸救了落水儿童小芳,本以为可以坐享其成了,谁料他不仅一点好处也没捞到,还被人家出尔反尔,搞得司马光憋了一肚子不明不白又没处撒的气。嗨,惹祸上身不说,还落下了个“三气司马光”的名号……

  一气:落水儿童家人之气

  当落水儿童小芳(化名)的家人知道了这事以后,一家子先是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其母亲高兴地说要去他家谢恩,还问其父亲送什么礼物的好。其父亲那个精啊,他摇头晃脑了一番后说:“不忙不忙,先坐下,咱们想想。”其母奇怪:“有什么好想的,人家救了你的女儿,你不去谢他,还要打他不成?”其父亲点头说:“仔细想来,还是真该打他不错。你想啊,若不是他把女儿推下水去的,怎么可能救人这么积极,思维这么敏捷啊突然??这下知道了吧。再说了,人家司马光平时就对小芳有点图谋不轨,有点要追她的意思嘛!你想,咱们家的千金怎么舍得嫁给他那个楞小子呢!走吧,我们去锤他!”说完他拔下门闩就气势汹汹地网司马光家去了。

  可怜司马光那孩子,现在还在家里偷着乐:“嘿嘿,小芳的那个钱多的啊!这次不给我1000算是小气了嘛!”

  二气:缸主之气

  真是冤有头,债有主啊,司马光刚挨了顿“红烧熊掌”,被他砸缸的那家就找来了。

  那一家子刚到门口就开始演琼瑶剧,全家上下10多口人,竟然全在司马光家门口呜呜的哭了起来,一位老母亲边抹眼泪边说:“唉,你们哪,怎么可以就这么把我家那口祖传大缸给砸了呢?要知道啊,那口缸哪,是我们老祖宗流传下来的啊,好多位英明的圣贤都在里面洗过澡啊……那缸少说也值10000两啊,你们不陪我们的钱,今天我们就哭死在这里了!”


  司马光的父亲一听可吓得不轻,于是连忙手忙脚乱地找来自家唯一的存款10000两,交给了缸主家。

  唉,也可怜司马光了,从此他爸再也没钱给他买玩具了,更何况学习用品了,怪不得他那么发奋立志以后要做大官呢!

  三气:媒体之气

  司马光砸缸成了大名人,立马被电台、报社抢着采访、录制节目,把他的一切成绩甚至连怕蜘蛛都当成了爱护小动物沸沸扬扬地宣传了出去。

  只几天,他家就来了好几百封山区的信,用功名做要挟,让他捐款给贫困山区和希望小学,否则就传播他的绯闻!无奈司马光只好又把仅存的几百元以捐款的名义给了山区儿童。

  可谁知道呢,他的绯闻还是传出去了。一时间把司马光吓得连门都不敢出,又不敢上报警察局,怕那些“山区儿童”又来要挟,唉,真是的!

  瞧瞧,这么大的气,够司马光呕一辈子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