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笑看人生_700字

笑看人生_700字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人的一生都不可能是一路平坦,一帆风顺的。有时候挫折也是我们人生画卷中的一笔浓重色彩,如果人生道路上只有成功没有失败,那这个人生便变的单调乏味。

  《傅雷家书》中说过:“人一辈子不可能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只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像死水一般”,“只要高潮不过分使你紧张,低潮不过分使你颓废就好,我只求得心里平衡”。这些都是在傅雷在家书中对于儿子事业受挫后的教育,让我们很多人为之效仿。世界上多数伟人的成功哪个不是经历了艰难,挫折及打击呢?居里夫人为研制出镭而不惜放弃自己的美好生活及家庭,历经艰难困苦才取的了成功。无人知道她的成功里包裹了多少汗水,人们看到的只是成功后的她,也许无人关注在研制过程中她到底有多难!

  是的,生活就是如此残酷,往往能成功的人更加明白“成功”的来知不易。但是他们都没有因为遇到挫折与失败而临阵退缩,却是乐观的面对人生中坎坷与低潮。所以我们也要敢于正视现实,正视错误,用理智去分析,彻底的感悟,才不至于被过去的阴影所侵蚀。在生活中很多现实是不能逃避,错误还需正视,冷静的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吸取失败的经验及教训,引以为鉴。这样就能够无坚不摧,就可以不怕打击和挫折,铸造一个在现实生活中的强者。

  杜牧的一首诗说过:“胜败兵家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对于那些挫折与,打击,关键在于是否能把失败的压力转化为成功的动力,让失败成为我们人生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所以我们应学会微笑看待人生的每一次失败,这不仅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境界。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烦恼,而赢得的却是整个世界。

  我们应该相信,风雨过后,将会是丽日蓝天,彩虹万里的美丽画卷。

  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王其中学九年级 靳莹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