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萤火虫_750字

萤火虫_750字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人语随着星星灯火渐渐化作轻烟而消散。

  一钩儿浅金,在远方的云缕投下银白的光亮,在叶面跳动几下,又消失了。

  跟前忽地锐利一亮。一点光摇曳的从草丛升起,从我眼前划过,把眼里的阴暗剥落了一层。

  月光不朗,然而流萤的晚会却开始了。

  萤火闪烁在叶间,树梢,忽出忽没,点点行行,尽写诗意。大地像一块巨大的黑水晶,四处飞的流萤闪着幽绿的光,像灯的长阵,像星的河流,像丝丝银线上下飘飞。碎石路,渐月晚,密霭升流萤。

  如果记忆里没有这种昆虫有多好,我也许会认为这是谁前世的幽魂在与我对话,在冥想中破译这暗夜里散光的话语。

  萤火虫成群在夜空里飞翔,像在寻找五千年里遗失的梦。三三两两,忽前忽后,时高时低,那么轻巧,飘忽地寻找着。

  我透过它们飞翔的身影,看到旧时光隐隐呈现,五千年的刀光剑影抑或是古人在流萤里交错。

  阴阴淡月,月笼沙。夜如碎,念去来,岁月如流,徘徊久。

  一抚古筝,一寻伯牙当年风采。高山有乔木,流水无知音。旧曲凄清,敛愁眉,与谁听?伯牙砸琴,叹息愁思盈。琴声未尽处,先泪零。

  夜如碎,念去来,岁月如流,徘徊久。江水苍苍,望倦国君。叹年华一瞬,谁是江中无归客?惟有江河水,无语东流。不见屈原。

  万里流萤,清游渐远,故人何处寻?山野烂漫,匆匆过。将军百战身名裂,马上琵琶关塞黑。回首万里,伊人长眠。易水萧萧西风冷,满座衣冠犹似雪。送荆柯,悲歌未彻,楼空人去,自有暗尘随马。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五千年一梦凄凉,飞过苍茫,叹年华一瞬。

  蓄积着五千年以前的光明与黑暗,穿梭在历史尘埃的萤火虫,用自己独特的话语,传达着。也许,它就这样成为了最富有神明色彩的昆虫。

  然而,我还要回到有人语的地方。流萤在身后翻飞,寻找五千年里遗失的梦,渐化作轻烟而消散。

  一点光摇曳的从草丛升起,从眼前划过,把眼里的阴暗剥落了一层。

  青岛47中初一 袁倩雯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