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生命的寄托_900字

生命的寄托_900字

2009-11-01 11:09:09

  诗一样的年龄,梦一样的想法,我有。因而思绪就像“意识流”,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时而凝聚,时而分散,仿佛是魔幻的粒子,不可捉摸。

  我喜欢自然,喜欢没有束缚的感觉。破土而出的小草,粼粼湖水,幽微的花香,舞动的柳条儿,对我总是有着磁铁般的吸引力,让我为之驻足,为之惊叹,它们的美是细小的,甚至微不足道,然而却是那样的质朴,透露出一种生命的自然气息。

  有人说蓝色代表忧郁,这也许是对的,因为海是蓝色的,海是深沉的。可我认为蓝色同样也象征着纯洁、明朗。不是吗?天空正是因为有了蓝色而显得格外的广阔、高远,它的高远可以让人的心情也随之飞扬。

  一次月考之后,心情有些轻松。看看手表还有一个多小时才放学呢。不如出去走走吧!心里这样想着,脚已在不觉之中踏出了教室。

  学校里少了些往日的喧闹,落日的斜晖更为这安静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清纯的色彩,使她看上去宛若一位害羞的少女。漫步于其中,不禁想起了一句曾经听到的诗: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这其中所寄予的情感和我现在的心情倒是有几分相似。这样美丽的画面却是我独赏,想来心中不禁感到些淡淡的寂寞。于是想起了朋友小董,她还没有放学,不如去她所在的那幢楼等她吧!

  时间是奇怪的,当你处于忙碌中时会觉得它是个匆匆的过客,但当你用“等”去测量它时却发现它是那样的漫长。等待中的脑子是空空的,突然间却蹦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在这儿等呢?是为了别人还是为了自己?

  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与其说我是在等朋友放学,倒不如说我只是在寻找一种寄托,“等人”不过是这“寄托”的一个借口罢了。如果我现在不是在这儿,我又会是在哪儿呢?校园固然是美丽的,然而一个人的寂寞感却会因她的美而显得更加强烈。“等人”虽然仍是我一个人在等,但心里已有了一个依托的对象,精神上也已不再寂寞。

  由此我突然想到:原来我所向往的大自然,一直钟爱的蓝色也是自己用来寄托感情的对象。我们总是向往着自由,然而身处世事中往往有太多的无奈。现实生活中无法满足的,就只能在精神上寻求另一种寄托。有人选择了书籍,有人选择了回归自然,也有人选择了虚拟的网络。积极正确的寄托可以充实人们的精神世界,使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而消极、落寞的往往却能将人推进死亡的深渊。

  生命本是一次孤独之旅,但孤独的路上有了寄托,它便不再寂寞。

       鄄城县实验小学五年级 李铭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