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时针,分针和秒针_550字

时针,分针和秒针_550字

2009-11-01 10:21:58

  滴答,滴答,滴答''秒针总是无时无刻的走着,好像永远都不知道什么叫“累''。而分针却在慢悠悠地移动着,就算仔细地看着分针,也看不出它在走动。可一转眼,它便划出了那么大的弧线。而时针更慢,就算分针做出那么“大''的“贡献'',时针也只是快了那么一点点而已。

  在当今的社会中也有这样的事例。秒针就是经济条件差,在外打工的人们。他们只会没日没夜地工作,只为赚更多的钱养家糊口,如果是别人,就可能理解成:他们真是钻到钱眼里去了。别人会说这样的话,是因为他不懂打工者的压力和烦恼:为了养活一家人,宁愿不享受家庭的温暖,去挣钱让家人去享受好的待遇。

  当然,分针就是那些富人。每天在家红酒吃牛排,再等着别人送钱来。一点也体会不到打工者的心情。不过,还是有些富人是白手起家,从一个贫穷的打工者慢慢变成豪富的,他们也懂得“钱乃身外之物'',去大量投资教育事业。就想我们实验小学的“逸夫楼'',就是一个香港豪富捐款做的。

  不用我说你们也应该知道,时针就是现在的社会。就算有像“分针划出那么大弧线''的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大贡献的人,也没几个。这种“大贡献'',也只是把社会的“落后''与“不落后''拉近一点点而已。不过,贡献做多了,往“不落后''的阶梯上,也会爬上去几格!

  同学们,你说时针,分针,秒针与穷人,富人,社会不是很好的对比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