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三_700字

初三_700字

2009-11-01 来源:本站原创

  当孩提的时候,我曾无忧无虑的玩耍,天真的认为,时间的沙漏只要不会走得太快,我就不会长大得那么快。当看见比自己大的哥哥在书海中奋斗的时候,心里突然涌出一丝胆怯,害怕自己也会像哥哥一样,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直到日子变得黑白。

  但人的生命就是这样,时间无所谓快慢,它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那么残忍。所以,再回首的时候,我已告别了童年,迈着步伐进入青年,曾经的纯真也一点点消逝。

  在我感慨着过去的生活时,我已来到了人生的又一转折点的前期——初三。这时,我麻木的神经才突然变得清醒,只因为身边同龄人的一句话:“初三了,不小了!”看着身边或多或少的人开始奋斗,开始讨论将要上的高中,那被日子麻醉的心开始苏醒。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静静地伫立在走廊的一角,混沌的思维被深秋的风吹散,那股凉意使我清醒不少。开始思考起未来的路要怎样走,未来的命运将被我怎样决定。

  脑子突然回忆起前任班主任的话:“天赋不错,功夫不够,只要努力,离尖子不远。”才突然醒悟,‘尖子生’这个名称早已不知不觉被我弄丢了。“怎么办?”我问自己,是想这样麻木的过完吗?“不,我不要这样浪费自己的生命。”于是,大脑开工了,心灵复苏了。

  有一日在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了布满灰尘的一叠试卷。本以为对分数不在乎的我,在看到那鲜红的数字时,心还是不自觉的疼痛,就像有人往心口上扎了一针,不碍事,却刻骨铭心。“怎么,学那么多年书,就考了这样的分数?”空旷的房间回荡着我的自言自语,但只有无声的沉默回答我,自嘲的笑笑,无颜见江东父老啊!

  “初三了,不小了,是该好好拼搏了。”老妈念到。是啊,那么,从此刻开始,把电视摒弃,把娃娃锁进柜,开始这苦行憎似的生活吧!

  儋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附中初三 袁孟珏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