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有趣的实验_800字

一次有趣的实验_8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们的班主任汤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作文题:找到一位亲友或者陌生人,说一句奉承他的话,在观察他的面部表情,记成一篇作文。老师刚说完,教室就像炸开了锅,“哎呦,你今天变漂亮了”、“哇!你好帅哦!”同学们纷纷开玩笑。我因为胆子小,不敢与陌生人交谈,又怕别人嘲笑自己“有毛病”于是,我决定找爸爸妈妈做实验。

  晚上,爸爸妈妈要晚一点回来,正好给了我机会做准备。我先打电话到同学家,询问他们是怎么实验的。他们大多数找老师和陌生人做实验,可多数人的收获并不太理想。我也对我的实验不抱太大希望,毕竟我爸妈都是很机灵的人,肯定会看穿我的“计谋”。

  终于把妈妈给盼回来了。我先上前接过妈妈的手提包,对妈妈的脸看了看,让妈妈产生我觉得她脸很特殊的感觉。突然,我“噗哧”一笑,说:“妈咪,你今天涂了什么化妆品,怎么这么漂亮?”我原以为妈妈会对我奉承她而感到高兴,没想到妈妈的脸一下子黑下来,紧皱着眉头,严厉的对我说:“你有没有搞错,是不是又考砸了?”不会吧!我的演技那么烂吗?我觉得我这些小伎俩应该能骗得了妈妈,她今天怎么变那么聪明。

  我不愿认输,有点心虚地说道,因为我不知道接下来妈妈的回答会是什么样的:“真……真的。”我的话音有点颤抖,“你见天真得很漂亮!”妈妈更紧张了,我心跳加速,她的眉头一刻也没松掉,我已经意识到我失策了,我能感觉到妈妈会觉得我一定考得非常差。“你有没有毛病啊?

  有事直说,不要拐弯抹角的。”咳,我彻底失望了,看来妈妈不是那么容易上当。妈妈走进厨房做饭,我在客厅,继续想怎样让妈妈上钩。

  这时爸爸回来了,我马上扑上去,想也没想就说:“你今天好帅哦!”让我大吃一惊的是爸爸根本没理会我,径直走进卧室,只丢给我一句话:“你今天是不是有病啊?”妈妈也从厨房听见了我和爸爸的对话,大声说:“你到底有什么事,是不是让太阳把脑袋烧坏了。”我知道妈妈在讽刺我,我已经明白,今天我全军覆没,只得把事实一五一十地说出来。咳!失败,失败!

  现在的人与人之间十分冷漠,连赞赏的语言也无法打动人心。不要把身边的人对自己的赞赏看得莫名其妙或有什么的恶意,也许他们是好心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