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_1200字

《卖火柴的小女孩》续写_12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自从卖火柴的小女孩冻得昏倒在街头之后,当地的老百姓知道了她的家庭背景,都纷纷捐款让小女孩上学。为了不让狠毒的父亲找到她,小女孩来到了中国,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这一天,早读课上同学们拿着书,挡着脸作掩护,怕汤老师来时看见他们在说话,值日班长正和值日生们聊得有说有笑。汤老师走了进来,一切马上变了样,但不像以前,汤老师让我们马上停止早读。我发现了站在汤老师身边的一个小女孩,金黄色的头发打成卷儿披在肩上,漂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我们,湛蓝色的双眸里充满了恐慌,樱桃小嘴紧张地抿了起来,长得和芭比娃娃一样可爱,但她是谁呢?

  汤老师看出了我们的疑惑,把小女孩带到讲台桌前,对我们说:“她是从外国来的同学,叫做伊璐卡。大家应该也很熟悉,她是我们学过的课文《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主人公,叫做伊璐卡,希望大家能好好相处。”接着伊璐卡用蹩脚的中文对我们说:“大……大……家好!我……是……是……伊璐卡。请……请……大家……多多……关照。”说完给我们鞠了个躬,我们雷鸣般的掌声把她吓到了,漂亮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我们这些陌生的脸孔,是在太可爱了!

  我抵挡不住她可爱的诱惑,赶紧举手站起来,向汤老师要求把她换成我的同桌,并让她住在我家,那张可爱的脸蛋冲我笑了笑,哇!太可爱了!

  回到家,妈妈见了伊璐卡,马上同意了她住在我们家,亲切地说:“伊璐卡,不用客气,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要什么就说,都是自己人。”妈妈对她是嘘寒问暖,把我这个亲女儿晾在了一边,实在有点嫉妒伊璐卡,她真是人见人爱。

  接下来几天的下课时间,我都没好好和我这个心同桌说说话,因为只要一到下课时间,我这里就成了人的海洋,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挤过来要和伊璐卡说话,没办法,谁叫人家是外国人还长得这么可爱。我们中国人的热情真是让这个异国同学有些“受宠若惊”,我们问她话,只懂得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我们,“我……”还没等她回答问题,就被下一个人抢了过去,和伊璐卡相处的第一个星期就这么过去了。

  本想趁着周日,带伊璐卡到厦门走走,没想到她早就和其他同学约好了,没办法只能加入他们的团队了。

  我们带着伊璐卡到了鼓浪屿、环岛路、景州乐园……景点里的工作人员甚至要和她拍照,伊璐卡也不像刚来是那么含蓄,一口答应了。她笑起来可真甜!

  伊璐卡刚学作文,有些吃力,我们都很热情的帮助她,她也真是厉害,没过几天都能比过我们了!

  伊璐卡来到了我们的中间,我们都很快了,祝福这个可爱的小女孩,祝福她在中国能有一个美好而纯真的童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