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与好书交朋友_550字

我与好书交朋友_55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与好书交朋友

  有一位伟人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说像同一位智者交谈,从中获得收获。是的,读书是有收获的,人类正经历着跨千年的巨变,知识信息瞬间万变,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读书。

  《我的大学》告诉了我们,想要走向成熟,必须在社会生活的大溶炉里,经历高尚和低俗,严肃与放荡。

  《智慧背囊》她为你开启智慧的天窗,她让你感受心田的阳光,她引你步入生活的殿堂。走近心灵,倾听心灵的跳动,走近情感,感觉情的炽热,走近宽容,体会宽容的博大。

  诚实―这个看似平凡的词语,却是一个显赫的话题,没有这个基本品质,写作就会发霉变质,就会穷途末路,或者走向歪门邪道。《妈妈,我的手指戳了》就是一个奉献诚实的书。

  精彩的科幻地理小说既能培养我们坚强的意志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又能丰富我们的科学、地理、文化知识。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就是一部理想的科幻小说。

  读书学习,苦中有乐,乐在其中。在现代要做一个文明人,有所作为的人,优秀的人,非读书不可,没有任何别的选择。只有读书,才能使我们广泛汲取人类文明的精华,走出局促阴暗的精神洞穴,来到一个阳光灿烂的广阔天地。再说,一个人的气质,胸怀、品格、智慧、个性等无不与读书受教育的程度密切相关。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美妙无比的书的海洋里邀游,在文学的沃土上耕耘,在充满知识的花园里散步,共同漫步幸福的人生长河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