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独自行走_800字

独自行走_800字

2009-10-31 21:02:53

  在一次晚宴后我和你走在一起,长长的小路不见尽头,晚风带着青草的幽香,昏黄的灯光拉长了彼此的影像,多年不见,我还是喜欢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平和恬淡的感觉。经过感情的大悲大喜,大起大落,,我终于知道什么样的感情适合于平凡的生活,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离别苦吗,还是“朝闻道,夕死可矣”的生死情?不,远不是这些山盟海誓里的言词奢华,平凡的爱,平庸的爱却又是温暖的爱只在开门七件事的琐碎之中。

  认识到这点我却是以青春为代价,年少的我自许清高,平庸小子不屑一顾,可这么多年与爱人两地分居让我的心备受煎熬,关山万里隔绝的何止是肉体。我的爱人远在千里之外的军营,年年月月我形只影单,只有靠书信传达情爱,我的心是多么清苦而不能言。当年只为了他身上有我看重的锐气与胆识,欣赏他在逆境中不服输的努力,我坚持着对他的等待,尽管这种等待是这么痛苦与无奈。长夜孤灯磨老了青春,温暖自已的永远只有自已的体温。

  “三百篇诗,只缘于你说的那一个字”。原以为自已超群出众,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原以为真爱不在于长相肆守,时间与距离才可以见证爱的深度。可恋爱时我们可以餐风饮露,鱼雁往返,纸短情长,而婚姻却是要在五谷杂粮中相濡以沫,在平凡的日子中携手同行。我放弃了身边伸手可及的爱情,也就失去了身边伸手可及的温度。是自已太过感性,太追求灵魂里的东西从而对爱太过奢求,结果与别人不一样的只是花前月下的感伤和夜深人静时的泪光。

  微风轻拂,你的眼睛深情如初。此刻的我,多想要一份平凡的爱,多想要一个温暖的家,多想和某个人静静的在灯下说一些平常琐事。多年不见,你的温情一如昔日,就如午后的清茶,虽淡泊却回味悠长。月光如水,我的心却似水面泛起涟漪无数。人生苦短,当初的少年今日也已有妻有子,我们就象两列火车擦肩而过不再停留,而只有温情还在原处没有带走。原来人生哪一种情都值得回味,只要真诚温暖的就是灵魂深处。今夜,我是多么感谢你陪我走的这段路程,让我重新找回当初,即使不再回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