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夜空_800字

夜空_8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没入地平线,霞光便随之消去了。我坐在窗前,等待着夜色染尽天穹。

  终于,期待中近于墨色的深蓝来了――从东方的地平线,缓缓地向上蔓延开来,从闲适的浅蓝,变为深邃、宁静的深蓝,甚至带有墨的古典。我望着它,几乎与它一体了。

  我一直很喜欢那种深沉的蓝,让人安静,整个身心完全放松,无所求的闲适使心达到一种宁静致远的高度,广如蓝天;我更喜欢黑色,不论是墨黑色或是漆黑的――我不大喜欢“人”这一动物,因为我需要费力地辨认他们是否带着面具,带着怎样的面具……于是也给自己带上面具,只在夜晚摘下它,躺在床上看窗外深夜的墨黑,感受那古典,让它浸染自己,抚慰心中的怨恨、悲哀。再看着屋内的一片漆黑,它没了阳光的温度、冷却大脑,使一切平静;没了人的心计、还了我本来面目。它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独自在其中,或笑,或哭,释放心中的一切。

  当这两种美丽的颜色――黑、蓝,完美地在我头顶的碧落融合,我望着它,心就开始与它共鸣。它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一切,更是我自己。人们给她一个名字――夜空,于是我喜欢上了这个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于是我在望着夜空时,心就归与宁静,归于纯静,一切杂质也沉淀入心湖之中,我就会无比安静。若此时我躺在床上,很快就能入睡了,度过一个无梦的夜,恬静――我给这沉睡的感觉的形容。

  现在我又望着她了――这美丽的夜!仿佛见到了我的奶奶,又仿佛见到了我的妈妈。一两颗闪烁的星带来柔和的光,这光和着夜的气息,竟直融入我的灵魂,抚摩我的心灵。我醉了,再不知道其他的一切。

  等我从梦般的美丽中醒来,夜已深了。“墨蓝”――我给这颜色的名字,她染遍了夜空的每个地方,加上那寥寥几颗星星,在我向上仰望的视线里构成一个幻境似的天堂。她――不要问我是指“墨蓝色”还是指夜空――所散发的气息从上而下,浸染天地,我隐约感觉到万物都处在当中,或多或少与她相通着。于是整个夜都有了这种气息,变得美丽,令人心怡。

  所以:很想就这样一直凝望这夜空;很想捧着她;很想在夜空中飞翔;很想与她融为一体……,――虽然明知这一切都不可能。

  墨蓝色的夜空,我的爱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