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过年_800字

过年_8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过年,是有人喜有人忧。喜的当然就是收红包收礼物有气氛咯,但是恼呢?或许你不知,恼的还也就是这些。你不相信?那就且听我慢慢道来----

  过年麻烦之一:拜年

  这过春节的,当然地到亲戚家去拜年了。但麻烦的就是这些。

  像我们家,足足有7户亲戚,这对于最怕拜年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但没法儿呀,不去不好吧。光这也就算了,但那大阿姨小阿姨还偏偏就嫁得这么远。这可好了,本来还想顺便几家一起拜掉得了,可它们就这么东一幢西一幢地这么散布。这可怎么办?总不能像开会那样叫这些房子自个儿跑到一起吧?还是老老实实点认了吧。更麻烦的是他们还都住得离我们挺远,可我偏偏又是晕车族的,就这么头昏脑胀地拜了,你说我容易么我?浪费了7天的美好时光,简直是在自杀啊!

  你说,这麻不麻烦呀?

  过年麻烦之二:收红包

  去拜年当然就得收红包啦。什么?这还不美?美什么呀!这可也是一大麻烦啊!

  你想啊,他们赚点钱也不容易。那到底是收不收呢?收吧,又怕没有礼貌,平白无故地拿了别人的血汗钱,这多不好啊;不收吧,有跟自己过不去(其实心里谁不想要啊?),那显得虚伪。就为这事儿,都花掉了我上千个脑细胞。如果收了吧,可搁哪儿呀?拿手上,被老妈缴了怎么办?;那就放兜儿里吧,丢了又找谁哭去呀?你说,这该怎么办吧。就且不说这儿,一收总得有点儿反应吧。不打开,别人说你瞧不起人;打开儿,又让别人觉得你这人咋就这么小家子气儿呢?这多没面子啊!

  咳,你说就为这事儿,我能不操心吗?

  过年麻烦之三:待客

  当然有一天所有亲戚都会上我们家来。

  出于礼貌,还得早点儿起床然后收拾房间。这想懒都懒不掉。等他们到后,新的麻烦又出现了:是呆在房里写作业还是出去陪他们看电视?选择前者,那他们会认为你怎么这么没礼貌;选择后者,自己作业完不成又浪费青春。就算牺牲自己陪他们,那总得做点儿什么吧?可谁有那热情啊?但不动吧,他们会再次认为你没礼貌。这还不麻烦吗?而且你还得考虑是得坐着还是该站着?又该坐(站)哪儿?

  这叫我怎么招待?真伤脑筋!

  唉,我真是想了三天三夜都没搞明白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