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字之差_400字

一字之差_4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爸爸在大学里教金属加工,经常把一些机床实习生的实习报告带到家里来批改。

  今天,爸爸又在批改实习报告,我就趴在爸爸身边写作业。突然,爸爸莫明其妙地哈哈大笑了起来,我十分疑惑,就问:“您笑什么呢?”爸爸在一个实习报告上画了一个圈,递给我,我看爸爸画的红圈里是“车墙面”三个字,可我还是不知道爸爸为什么发笑,就问爸爸:“什么是车墙面呀?”爸爸回答道:“这本来应该是“车端面”,就是用车床来加工一个圆柱体的底面,可他写成了“车墙面”,要用车床来加工一面墙,这还得了?”我一听,也跟着爸爸哈哈大笑起来,把眼泪都笑出来了。真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呀。

  忽然,我想起了一件事,我不也因为写了许多错别字而经常闹笑话吗?我可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呀!我渐渐地收敛了笑容,心里暗暗想,以后一定要努力改掉这爱写错别字的毛病,让我的作业本上没有错别字!

  从此以后,我要引以为鉴,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写好每一个字,改掉粗心大意的坏毛病!不要让这种事在我身上再次发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