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交通安全_800字

交通安全_8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一次旅游的途中,有一段路堵得特别厉害,几个小时了车也不见有什么动静,后来听人们说,前面的十字路口,由于有人闯红灯,发生了车祸,人现在还在医院抢救,还不知道怎么样了呢。

  闯红灯!又是闯红灯!现在车多了应该是给人带来方便,而事实却时常由于违章而发生的车祸,而闯红灯是最易造成交通事故的。闯红灯的司机其实是存在着一种侥幸心理,这次遇见了红灯,一踩油门过去了,没事;下次当然还闯。他们认为区区的一个闯红灯,还算不了什么,这种心理是不能有的。因为通过十字路口时,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看见绿灯都毫不犹豫的过去,不顾左右,所以闯红灯最容易发生车祸。闯红灯也不只是车辆,最多的还是行人,你说你一个行人,怎么能跟汽车、摩托车比呢?

  什么都有规则,玩游戏有游戏规则,上学有校规,那么毫无疑问,交通也有交则。干什么都要遵守规则。玩游戏不守游戏规则会玩不好,上学不守校规会受到学校的处分,而不遵守交则会付出自己的生命。交则是由血的教训换来的呀。让我们遵守交则吧!

  我看到一条关于2005年交通事故总结的新闻:2005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万多起,其中发生于日间的交通事故共有27万多起,导致5万多人死亡,夜间共发生17万多起,导致4万多人死亡,共死亡4万多人。相信你们看完这一条新闻一定很震惊吧!你知道吗?在这45万多起事故中,绝大部分都是由于违反交则造成的。

  遵守交则也会给自己带来安全。再过马路时,经常有人对你说:“注意安全!”安全是什么,怎么样才算安全?安全,须人人遵守,时时重视,事事重视。安全存在于一点一滴中,已于一时一刻里。安全意识的树立,行动的规范,责任的落实,都是打造安全的法宝。

  别看我们还小,还做不了什么,可是几十年后我们的祖国还需要我们来支撑,还要靠我们飞黄腾达。所以,遵守交则从我做起。不仅要这样,我们还要监督大人们,如果他们违反了交则要及时提醒他们,并帮助他们改正。

  没有一个违反交则的人不受到惩罚的,他们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能违反交通规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