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徜徉在钢琴的王国_900字

徜徉在钢琴的王国_9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我从5岁开始学钢琴,到现在已经有七年历史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有亲身的体验。现在就谈谈我写钢琴的体会。

  家长支持成就了我的梦想。家长们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的家庭也不例外。在妈妈肚子的时候,胎教课程是世界钢琴名曲。长到两三岁时,妈妈就教我认识了钢琴这个庞然大物和它所发出的奇妙声音。我刚会四处玩耍,父母就送我进了钢琴培训班,满足了我这颗对钢琴充满梦想的幼小的心灵。

  学习钢琴磨练了我的意志。学习钢琴是非常不容易的,它需要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在未学钢琴之前,在我的脑海里,总是老师那严肃的面孔,那事先布置好的作业,那反复无味的机械练习,永远改不完的错别字和错数学题,让我对学习索然无味。后来,我坐在钢琴前,完全按照老师的规定完成着指法、力量的练习,从坐姿到手指的位置、弹奏的方法都有很多限制,没有一点自由。而且每天练琴必须坚持1到2个小时,“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间不断。慢慢地,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和练习钢琴一样,都需要坚强的意志和毅力。从此我也逐渐理解了对我严格要求的家长和老师,对学习逐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学习钢琴开阔了我的视野。通过学钢琴,我认识了世界著名的音乐家:欧洲音乐之父巴赫,交响乐家海顿,音乐神童莫扎特,乐圣贝多芬,歌曲之王舒伯特,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等;我识别了民间音乐、古典音乐、现代音乐;识别了奏鸣曲、交响乐、圆舞曲,还学会弹奏大量的世界钢琴名曲,如《致爱丽丝》《小狗圆舞曲》等。

  学习钢琴增长了我的才干。我们几个学习钢琴的小伙伴,经常在一起参加钢琴练习、观摩活动,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由于弹钢琴要运用眼、手、耳、脚、脑,调动全身感官的能动性,从而大大增强了我的观察力,理解力,想象力和记忆力。在我们的学校里,爱好弹钢琴的小伙伴都是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一分耕耘,一分成果。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教育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2003年5月,我的声乐通过了四级,2005年3月钢琴通过了六级,音乐素养通过了四级。在二006年,我将参加七级的钢琴考试了。我的钢琴独奏《月光曲》在学校举行的“风采之星”才艺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并获得最佳演员奖。由于我的突出表现,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等。

  学钢琴会让人受益无穷,这就是我学习钢琴的切身体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