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我的梦想_1200字

我的梦想_12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有神灵吗?我一直诚惶诚恐……

  小时侯,总以为某些人会站在高山之颠的云端,观察着我的一举一动。于是我万事都会很小心,很怕他们会把我变成小猪。长大了些,总以为身边有一只透视镜,把我所为,一切暴露在世人眼里。所以我三思而后为。有时候,我以为自己,并不是真正的自己,正在行动,正在思考的,只是凡世中的一根木头,心灵,才属于自己吧。所以我对自己怀疑不已,望着包裹着一层皮的手,迟迟动不了。

  有时候,问以下自己:“你是谁?”,我仿佛听见自己新中的某个声音:“我不是任何人。”于是心中一阵迷惘。

  有时候,问一问自己:“你在干什么?”“我什么都没在做”于是宛如灵魂出壳,在一旁静静地呆望着着根凡世的木头,看他能否找回自己。于是,心中一阵惆怅。于是,我学会了用书本麻醉自己。于是,用惊人速度啃过一本又一本书。

  有时,我想,我其实是一位神。于是,便顿觉肩上担子的沉重;于是,我感到芸芸众生的碌碌。

  有时候,我会觉得这个人生似曾相识,所有细节在很久以前已经梦见过——一个梦,那么熟悉,但是我发誓――以前从未做过此们――这种感觉,有多奇怪?

  我曾不愿相信鬼神的存在,因为它们太缥缈,太空虚了。但是,我又否定了自己――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并不仅仅只有一个三维空间,更有四维空间及五维空间-既然有失控隧道,那为什么没有铺设下“时光号”列车的鬼神呢?我趁人,我心中有鬼――因为,世界太浩荡,人类太渺小了,世界,总需要一个无情无义,秉公执法的主宰者――人类,太不够格了。

  失败了,别人会哭,我却觉得没什么打击,受苦的,只是这根木头罢了。

  成功了,别人会很激动,会奔走以告天下,我却觉得这次成功太渺小。别人问起,只答一句“成功了”,可是,我却没多少激动――也许是我付出的不够,所以体会不到付出的艰辛吧。的确,我只想是完成任务一样,看书,做作业,运动――当然,我一直认为人生是自己的,所以,我很清楚自己正在干什么,我很清楚后果。

  我小时候,想成为老师,因为老师,是那样的专注,专注得让我温暖――我也想这样温暖别人;然后我想成为设计师,我想给世界增添美;我希望成为科学家――我想把世界变得更透明;我想成为学士,神论学士――我的心寄托于此。现在,我什么也不想了,只是看书,学习,麻醉自己――我一辈子都只配当学生,在中国学习,然后考到国外去。再努力学习――我不是崇洋媚外,而是中国的制度,中国的思想,实在太保守;我不敢说外国的都是好的,但是,外国的追求个性,把许多选择,许多空间给了孩子;中国呢?各种规则把孩子抠死,学什么,都要逼――其实不是兴趣所在,哪来的精和透?起码在这一点上,中国就不如外国。

  其实,我的志向很简单一世无罪,可是天知道,一世无罪,有多难!

  人生仅仅是走过场而已,所遇一切,总会与你告别,为什么要这么注重呢?紧握的手迟早要松开;脸上的笑,迟早要小时……卫生热闹每人,人们要去追求那么虚无的东西――权利、荣誉……获得了,自然高兴;没有得到,那又如何?匆匆走过场,人生便匆匆结束了。

  海阔天空,总会有个尺寸;高朋满座,总要慢慢离去……

  太在意人生,人生便如千斤石,放在肩上,为什么不尝试着用杠杆原理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