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爱心月饼_1000字

爱心月饼_10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已经有很多同学在香甜地吃着月饼了。看到那一块块圆圆的、油光光的月饼,去年中秋节时的情景又浮现在我面前……

  “这次中秋节,我们要过得有意义些,”周老师在教室里郑重的宣布。“怎样有意义呢,无非又是帮妈妈干点活,听话一点,回校后写一篇作文罢了。”我在心里嘀咕着,一边等待着老师的下文。可周老师偏偏换了个话题,她笑着问大家:“仲秋佳节,大家回家都要吃月饼吧?”“是啊!”教室里顿时像开了锅,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谈论开了。有的说;“我最爱吃冰糖月饼了。”有的说;“豆沙的才好吃呢!”有的高声叫道:“嘿,我爸爸早买好大月饼了,就等八月十五哪!”李丙朋则做着鬼脸嚷嚷着:“啊,真馋人呀!”

  周老师制止住了大家的讨论。她接着说:“同学们都爱吃喷香的月饼,可是,大家想过吗,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他们却只能孤零零地过这个原本团圆的节日。为此我们学校少先队发起了一次‘快乐的中秋节’活动,建议同学们每人节省出一个月饼,献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让他们也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听完了老师的话,教室里静了下来,但是没有一会儿,同学们又发表意见了。但这次是讨论怎样该做了……

  下午,我回到家里,扔下书包就搬出了盛食品的箱子。把妈妈买回的月饼挑了又挑,选了一盒什锦月饼。精美的正方形盒面上,画着圆圆的大月饼和美丽的鲜花,旁边还写着“馈赠佳品”四个大字。我把盒子捧到鼻子底下闻了闻,真香啊。这可是我最爱吃的,月饼里面裹着花生、核桃仁、冰糖等,味道好极了。妈妈在一旁看见了,笑着问:“馋猫,现在就想吃了?”我摇了摇头。妈妈怎么会知道我的心思呢?

  八月十六一大早,我就抱着月饼来到了学校。教室里可热闹了。老师正张着一个大塑料袋,里面已放进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大的、小的,纸包的、盒装的等等。老师周围挤满了手拿月饼的同学。有的拿一个,有的拿两个,李峰拿了五个呢,大家都伸长了胳臂争着往里放。周老师着急的说:“慢点,慢点,等我把大家的名字统计下来。”陈强同学笑着说:“老师,别记了,多少都是我们的心意。”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两大袋。我和所有的同学一样兴奋:这里面盛的不仅仅是一块块月饼,更是一颗颗尊敬老人的爱心啊!

  后来,大队辅导员老师代表同学们把月饼送给了敬老院的老人和一部分家庭非常困难的同学。我想,他们尝到的除了香甜,一定还有温暖和真情……

  又是中秋节了,今年我一定要赶在八月十五这一天带上月饼去敬老院,陪那里的爷爷奶奶一起过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