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精神支撑_900字

我的精神支撑_900字

2009-10-31 来源:网络资源

  杜拉斯说:我在我的生命中看到自己,你的死亡。我那是在延续我的生命,你那是在走向死亡。我的灵魂因为精神的支撑而变得高尚起来,而你却因你的贪婪的本性而透露出你灵魂的苍白。

  王小波写本好看的书,叫做《我的精神家园》,王小波这个作家,我以前从来没听过,我之所以能够有幸认识这位伟大的杂文家,这全部的功劳都归于我的失恋。

  那个时候我正陷入失恋的低潮中,我的情绪很低落,真想去市场买一块体积小而又光滑的豆腐撞死算了或者是买一条面条上吊自杀好了。法国骑士诗人夏特利亚尔在临死之前昂首步上断头台没有唱赞美诗,也没有祈祷,而是大声朗诵他的朋友一首很着名的诗《致死神》:死神啊/我等着你/好心的朋友/快点把枷锁套在我的脖子上/我亲爱的朋友/我受不了爱情的折磨。后来我就在书店里看书消磨那些漫长痛苦的时光。我没有抱着任何希望去找一本来看,正当我走进堆满文学书籍的书柜旁,我的眼睛如被强烈的光刺激了一下,全身如涨满的气球,周身轻盈盈的,大有苏轼说的那样,“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而那本书却在万书从中笑。我立马掏出身上仅有的十六块买了这本书。在她的扉页有句话:“智慧本身就是好的,有一天我们都会死去,追求智慧的道路还会有人在走着,死掉以后的事我还看不到,但在我活着的时候,想道这件事,心里就高兴。”智慧本身就是好的,战胜痛苦不正需要智慧吗?

  自从买回了那本书,我每天晚上都学古人那样秉烛夜游,在书上放纵自己伤痕累累的心,在黑色阅读中找到自己的感觉,找到自己的精神支撑。

  王小波用黑色的幽默,通俗易懂的话,毫不留情地撕破现世人性的种种虚伪、残酷、冷漠、愚蠢,让我认识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复杂。从而引起我对人生的思考,同时我也提起笔杆像鲁迅先生那样批判国民的劣根性,而那些给我写作支撑的是王小波的话语。王小波的话像汹涌的潮水一样时时刻刻给我冲刷,时时刻刻给我精神的能量,让我感觉到自己既然会有机会生于人世,就得为社会做出有利于国民的事情来,这样才不愧上苍给我生命的机会。

  一根竹竿能支撑起运动员的跳跃,而王小波却能支撑起我的生命。

  王小波就像一层层臭氧层,把我包裹在里面,不让我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王小波就像一位智者,把身陷在泥沼里不能反抗的我拉下来,指引我走向光明,走向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